众享比特CEO严挺:区块链技术应用仍在风口,行业人才匮乏

2019-07-22 10:53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作者:王涵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区块链走向融合,在产业化的进程中提速前进。同时链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合作,使得区块链技术从幕后走向台前,企业加码,人才稀缺。

        日前,在北京众享比特的全资子公司扈渎科技的落成仪式上,众享比特创始人兼CEO严挺表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风头正盛。区块链技术从2015年发展至今已有近5年时间,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风口仍盛,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另外,区块链行业的人才匮乏,很难招到合适的人才。

        他分析:“区块链是一个工程性很强的技术,虽然近几年有国家政策的扶持,社会上拥有巨量的资金,但是要把PPT中的内容转化成实际的工程化成果是非常困难的。而在to B行业里,一般的企业需要10-20年才能做的起来。区块链还仍然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渗透率和渗透度还都很低。”

        作为革新技术,区块链的前景不仅受到资本青睐,也引发了地方政府的关注。据公开数据统计,在2019年1-2月份地方两会期间,福建、云南、重庆、石家庄等6地方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发展区块链,15地方两会代表提案发展区块链。国家两会期间,代表所提有关“区块链”的提案、观点相较2018年两会期间同比上涨了约七成。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郭宇航认为,一方面各级政府开始重视区块链技术,另一方面区块链落地速度不及预期,To B(面向B端客户)能造血的区块链企业很少。

        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大规模应用是众多行业在探索的道路,在应用方面包括在银行间清结算、供应链金融、智能合约、利用区块链溯源等方面。譬如,区块链技术在存证方面可以起到固定证据的作用,公证和区块链的结合使得区块链技术更有空间。上海市徐汇公证处主任潘浩认为,公证和区块链在司法存证领域的结合将会打造高级的生态系统。

        今年5月,众享比特完成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领投C轮融资,决定正式成立全资子公司扈渎科技。未来,将会在5G保密通讯、银行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布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