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北汽EU系列首进前十 帝豪跌出前十

2019-07-23 09:53 | 来源:盖世汽车 | 作者:侠名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9年6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68.5万辆同比下跌8.1%,1-6月累计销量992.8万辆同比下跌14%。轿车市场销量6月份同比减12.1%至85.1万辆,累计销量494.7万辆同比下跌13.7%。

        在市场整体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仅日系保持同比连续增长,其中东风本田实现了55%的正增长,思域同比增长55%至25,641辆,思域在5月17日中期改款上市,4月处于改款前期部分消费者持观望态度,且无国六车型供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销量,4、5月销量均在1.6万以下,6月销量开始回升。INSPIRE和享域贡献了9千余辆的销量。

        BBA中宝马同比持续下滑,主要因为3系换代上市,车源较少且没有优惠,消费者购买意愿较低,奔驰和奥迪分别实现了20%和7%的同比正增长。大众捷达因为停产,销量同比减少达2万余辆。

        自主品牌跌幅减少,其中新能源车型同比增长75%,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自主品牌的整体下滑,新能源车型受政策影响较大,6月为过渡期的最后一个月,存在一定的冲量,其中EU系列销量高达17,916辆,作为新能源车首次进入TOP10榜单。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升级,廉价车的需求开始下滑,而且厂家在小型车的投放上也越来越少,且大多数车都已停产,德系车中仅Polo一款车型在售,但受到其换代影响,销量同比下跌71%至4,311辆,美系中也仅赛欧在售,6月销量同比下跌34%,赛欧2014年底上市,2017年11月改款以来,后面没有任何的改款,新增车型,竞争力减弱。

        C级轿车6月同比出现了上涨,豪华品牌占了C级轿车93%的份额,其中凯迪拉克在国五切换国六之际,凭借较大的优惠幅度,XTS和CT6都实现了逆市上涨,两车销量同比增长4,690辆;宝马5系也实现了20%的增长,

A级轿车市场份额为今年来最低

        今年1月以来A级轿车市场份额一直在下滑,相对1月市场份额减少2.9%,消费者在购车时,大多数还是以家用用途为主,既要考虑品牌、油耗等,维修保养成本也是重要考虑因素,A级车就成了较为好的选择,这也使得A级车一直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不过随着B级市场选择越来越丰富,价格也在不断的下探,还是对A级市场份额形成了一定的挤压。

北京现代进入前十

销量,6月轿车销量

        东风本田领涨,同比增长55%,较5月排名有所提升。北京现代进入前十,同比虽然下跌41%,但环比增长35%,领动销量环比增长近4千辆。

        上汽通用6月止跌,同比微增,主要因为英朗销量的同比增长108%至24,973辆,还有科鲁泽带来的近1.8万辆的销量增长,科鲁泽也是通用旗下除了英朗以外唯一销量突破万辆的轿车,科鲁泽虽然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与其较低的价格不无关系,上市指导价为8.99-11.99万元,在合资紧凑型轿车中定位相对偏低,而且市场终端优惠部分地区都已过3万。

        吉利汽车从3月开始轿车销量一直下滑,6月仅售35,752辆,同比下跌达34%,其中帝豪系列轿车同比下滑40%,在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合资车的价格下探对吉利汽车形成一定压力,还有吉利内部缤瑞等车型的上市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内部抢夺市场。

北汽EU系列首进前十帝豪跌出前十(6月产销数据查询)

        朗逸今年以来一直稳居榜首,与朗逸PLUS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且位居第二、第三的轩逸、卡罗拉都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产品竞争力相对有所减弱,但随后其换代产品均将上市,会给朗逸带来一定的压力。

        作为自主品牌中长期占据前十的帝豪,6月销量跌出前十,帝豪自2009年上市以来,虽有改款,但未换代,产品竞争力有所下滑,且缤瑞也会对其销量造成一定的分流。

        北汽EU系列进入前十,新能源车型销量波动较大,6月新能源过渡期结束,补贴大幅下滑,EU系列可能属于补贴退坡前的冲量。

        速腾5月、6月销量都跌出前十,且同比跌幅均较大,现款速腾没有带来销量的提升,反而加剧下滑,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新款定价过高,新款指导价位12.88-19.19万元,已经触及到雅阁、凯美瑞等中型车的入门价格,甚至已经进入奥迪A3的价格区间,价格的不亲民自然丢失了部分潜在客户。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