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晶丰明源闯关资本市场再遇阻 科创板现首例取消审议公告

2019-07-24 09:0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称,因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在上市委审议会议公告发布后出现涉诉事项,根据相关规则规定,取消审议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申请。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7月22日,上交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鸣锣上市,开创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新纪元,这一壮举大大增强了创新型企业对资本市场的信心,也为中小型创新企业打通了快速高效的融资渠道。科创板从诞生之初就始终贯彻快速高效的理念,但这并不意味着监管部门对申报企业会降低相关要求。

 7月23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称,因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在上市委审议会议公告发布后出现涉诉事项,根据相关规则规定,取消审议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申请。这成为科创板设立以来第一例“因出现出现涉诉事项”而被取消审核的案例。

        根据招股书显示,晶丰明源是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设计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 驱动类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公司产品包括 LED 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等 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56,749.33 万元、69,437.85 万元及 76,659.1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 2,991.53 万元、7,611.59 万元及 8,133.11 万元。

        据悉,公司主要产品LED 照明驱动芯片市场占有率位于前列。凭借技术、品牌、产品等综合优势,晶丰明源与国内外主要的龙头照明企业如飞利浦、欧普照明、雷士照明、阳光照明、三雄极光、佛山照明、得邦照明等建立了直接或间接的合作关系,宜家、小米等较为成熟的智能照明产品中亦配置了公司电源管理芯片。公司低功耗等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智能面板等其他智能家居产品中,公牛电器等智能家居产品生产商亦与公司就智能化产品联合开发达成了合作关系。

        晶丰明源此次计划募集资金71,020万元用于“通用 LED 照明驱动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智能 LED 照明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产品研发及工艺升级基金”。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助于不断完善和提升公司 LED 照明驱动芯片产品的设计、工艺研发、研发、销售等全面 化的业务体系水平。

  《电鳗快报》注意到,早在2017年10月,晶丰明源就开始了资本市场闯关之路,但在2018年7月31日“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13次会议”中否决了晶丰明源的上市申请。此次会议中证监会发审委主要关注到公司在折扣销售收入占比、综合毛利率、存货余额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并着重要求晶丰明源结合国内外同类型产品的性能、行业竞争态势、主要竞争对手情况,说明发行人的竞争优、劣势,说明公司在LED驱动芯片细分领域的行业地位,盈利能力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结合核心技术、产品结构、LED产品的生命周期等,说明应对技术更新换代影响的措施,及后续技术储备情况。

        截止目前,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及晶丰明源还未公布涉诉事项的具体情况,《电鳗快报》将对该公司的后续上市进程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