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下而上选股能力出众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年内回报逾50%

2019-07-24 09: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场机会可能从上半年的聚焦核心资产,转变为热点扩散,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是选股的重要线索,基金投资将从中挖掘投资机会。

        2019年年初以来,A股市场走出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强势行业涨幅较大。其中,华泰柏瑞行业领先(460007)准确把握住了上半年消费行业的大涨红利,截至上周五(7/19),该基金今年以来涨幅逾50%,在现有的414只偏股型基金中高居第十(银河证券)。

        据二季度公开资料显示,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前十大重仓股多为大消费、医药类个股,其中正邦科技、五粮液、牧原股份、长春高新年内涨幅分别达214.46%、135.87%、104.49%、93.66%,对基金净值贡献颇多。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基金经理吕慧建先生目前担任公司投资研究部副总监,拥有20年证券(基金)方面的从业经历,擅长挖掘盈利增长和估值匹配具有吸引力的个股,他表示在A股投资中,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在投资策略中的重要性在不断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其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华泰柏瑞健康生活同样表现不俗,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回报近45%,在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16(银河证券)。

        展望后市,吕慧建对三季度A股市场走势的总体判断较为中性。但是,从一个更长一点的时间周期看,优质公司仍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龙头企业具备持续创造高收益的潜力。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市场空白点多,需求增长快速,小企业发展机会多,在小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投资小企业可以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这种情况在近几年发生了变化。经过激烈竞争,传统领域市场空白点所剩无几,各个赛道跑出了优势企业。龙头企业具有显著的综合优势,市占率上升,盈利能力提升,投资价值凸显。他表示基金核心持仓将保持相对稳定,具有长期竞争力、盈利处在增长周期的消费品公司作为基金的基本配置,以及养殖行业目前处在景气向上的前半程,将继续持有。三季度,市场机会可能从上半年的聚焦核心资产,转变为热点扩散,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是选股的重要线索,基金投资将从中挖掘投资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