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第2天:市场回归理性 林园等29家私募被开罚单

2019-07-24 10:45 | 来源:Wind资讯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流通市值来看,7月23日收盘科创板整体流通市值达到621.32亿元。其中,中国通号、澜起科技和中为公司的流通市值最高,分别达到118.56亿元、55.14亿元和40.33亿元。

   

 

 

     科创板第二天:市场回归理性,29家私募被开罚单

        Wind资讯

        科创板开板第二天,市场回归理性。截至7月23日收盘,科创板上市公司中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南微医学和中微公司出现上涨,总体换手率在60%以下。

        科创板现分化行情

        具体来看,相对于7月22日的集体上涨,科创板7月23日出现分化行情,其中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南微医学三家公司涨幅仍在10%以上。而从换手率来看,相对于7月22日80%以上的换手率,7月23日仅福光股份、安吉科技和乐鑫科技三家上市公司换手率达到5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科创板T+1交易制度,7月22日底部买入的投资者7月23日收盘后受益也很可观。以7月22日大涨的安集科技为例,如果在7月22日的底部价格110元买入,至7月23日的高点198.2元卖出,两个交易日股价受益达到80.18%。

        从流通市值来看,7月23日收盘科创板整体流通市值达到621.32亿元。其中,中国通号、澜起科技和中为公司的流通市值最高,分别达到118.56亿元、55.14亿元和40.33亿元。与上一个交易日对比,今日上涨的南微医学、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和中微公司流通市值分别增加3.96亿元、3.21亿元、2.07亿元和1.09亿元。

        而从交易情况来看,7月23日科创板的成交额整体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当日成交总额达到227.98亿元,相较7月22日减少257.1亿元。具体来看,中国通号的成交额最高,达到42.34亿元。换手率方面,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换手率加权平均数为37.9%,22家公司换手率在30%以上。

        监管对29家“违规超配科创板”私募开罚单

        7月23日晚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公告称,决定将违规超额申购的29家私募机构、涉及139只产品列入限制名单。

        其中,82只私募产品被限制一年(从2019年7月24日到2020年7月23日),57只被限制半年(从2019年7月24日到2020年1月23日)。

        具体来看,这次受限产品最多的是深圳林园投资,共有32只产品;其次是九章资产,涉及21只产品,上海迎水投资,涉及18只产品。

        机构:交易看三大原则

        展望科创板后市走势,平安证券认为,短期来看,相比A股其他板块,科创板存在估值示范效应,中长期看,科创板股票在更为充分的市场定价下收益率将趋于分化。

        而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科创板交易制度较主板不同,投资时需注意防范风险。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投资科创板时应把握三个原则:

        首先,应分散投资。科创板投资是介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之间的投资,采取坚持分散投资方式可防范个股风险,提高胜算。

        其次,坚持价值投资,投资科创板股票也要坚持基本面研究。针对科创板7月23日行情出现分化,也有不少内内人士表示,一些基本面向好的公司登陆科创板以后多了融资渠道,可以扩大生产和产销量,使得盈利进一步增长,未来股指也会有所降低,值得长期看好。

        第三,注意资金总量控制。考虑到投资科创板的风险收益比,在资金规模方面要有所控制,投资科创板股票和基金的资金量不超过个人可投资总量的20%,这样既能够分享科创板投资的成果,又能够规避科创板个股的回撤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