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并购广州证券:证监会反馈意见涉14个问题

2019-07-25 10:46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侠名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晚间,中信证券披露的《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要求,中信证券须在30个工作日内,对收购广州证券事项进行补充披露,涉及标的公司的业务、机构、人员以及市场环境等内容。

        对此,一位大型券商非银首席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上述反馈意见都是监管对此次收购的正常问询。与年初上交所对此次收购下达的问询函侧重信息的公开性不同,证监会反馈意见侧重信息的合规性,所以涉及的问题比较细致全面。

        反馈意见

        涉及五大方面内容

        按照中信证券公告,证监会对收购广州证券事项的审查反馈意见,共涉及14个问题,逾6500字。要求中信证券对广州证券未来的定位及资产剥离进展,标的公司经纪、投行、自营、资管、信用等各个业务板块的业绩,以及收购估值事项等进行剖析式反馈。

        九州证券副总经理陈美兴对记者表示,这些反馈意见可以归纳为五大方面内容:

        一是整体上要求进一步披露交易完成后,上市发展战略与业务模式,以及上市公司整合方案和对中小投资者的关切。

        二是要求披露需要审批的内容和可能的期限。

        三是要求对标的公司的经纪、投行、自营、资管、信用业务、买入返售和卖出回购等五大业务经营情况以及影响因素进行披露。

        四是对标的公司资产负债表的比重较大的两项资产以及收入和成本等做具体披露要求。

        五是要求对标的公司的估值方法进行解释和披露。

        记者从证监会官网看到,中信证券于5月30日提交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事项,在补正一次资料后,7月5日被证监会受理。

        据了解,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工作流程,包括接收、补正、受理、反馈、反馈回复、并购重组委会议和审结7个主要环节。目前,中信证券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证券事项已进入第四个环节。

        业务整合悄然展开

        去年12月,中信证券发布了并购重组相关预案,即向越秀金控及其一致行动人金控有限购买剥离了广州期货和金鹰基金股权后的广州证券100%股权,作价134.6亿元;为此,中信证券拟发行7.93亿股股份,交易完成后,越秀金控及其一致行动人金控有限合计持有中信证券6.14%的股份,成为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

        尽管监管部门还未正式批复,双方业务整合其实已悄然展开。今年以来,广州证券开启了全国裁撤分支机构的模式,据各地证监局信息不完全统计,至上月下旬,今年以来广州证券预计裁撤分支机构达19家,涉及17个省市。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证券一些投行员工已到中信证券上班。其中,广州证券原分管投行的总裁助理、投行事业部总经理王继东,已经到中信证券任职。“多数投行员工是以交流学习的名义在中信证券上班,劳动关系还在广州证券。”有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中信证券此前表示,广州证券除证券经纪业务外的其他人员和业务将统一纳入中信证券相应各业务线进行统一管理。未来将逐步要求广州证券在业务标准及管理模式方面与中信证券保持协调或统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