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中国首席执行官卫泽韦:中国将会成为世界第一大保险市场

2019-07-25 10:58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周尚伃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金融11条”的发布,使我国全方位的金融业开放再上新台阶。

        其中,有4条与保险业相关,包括允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人身险外资股比限制从51%提高至100%的过渡期,由原定2021年提前到2020年;取消境内保险公司合计持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份不得低于75%的规定,允许境外投资者持有股份超过25%;放宽外资保险公司准入条件,取消30年经营年限要求。

        而今年,法国安盛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也已满“20周岁”。1999年安盛与中国五矿集团建立合资企业金盛保险。随后相继与本地合作伙伴成立浦银安盛资产管理、安盛天平等合资企业。2012年,安盛、五矿与中国工商银行合资,金盛保险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合资公司成立后,保费规模大幅提升,业务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作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投资者,安盛中国在过去二十年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奠定了稳固的基础。我们将继续与中国金融行业领军者合作,助力中国消费者实现中国梦。”安盛中国首席执行官卫泽韦Xavier Veyry表示。

        目前,安盛中国业务网络涵盖财险、人寿及储蓄保险、旅行援助服务、创新平台、再保险以及投资管理。未来,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安盛天平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之一。

        当下,中国正在加速金融业的对外开放,保险业走在了对外开放的前沿,卫泽韦Xavier Veyry表示,“金融市场不断开放,政府监管机构都在不断努力开放。目前,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保险市场,而且增长速度非常快,相信很快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第一大保险市场。”

        同时,对于安盛天平业务在车险的占比较高,目前国内车险行业竞争比较激烈,成本率居高不下,如何在国内经营车险业务等问题。卫泽韦Xavier Veyry表示,“汽车车险是非常具有竞争性的一个市场,目前虽然中国汽车行业(销量)有所下降,但每年仍有2500万辆汽车在销售,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量,远超像法国这样的国家,安盛天平也会坚持车险业务的发展。同时,安盛对中国的战略就是多元化,不仅仅只专注于车险,比如说在健康险方面,一些短期的健康险等,我们还会不断地开发更加多元化的产品。”

        同时,安盛集团首席执行官ThomasBuberl就安盛在中国的发展表示,“安盛集团前几任高管和中国五矿集团管理层的合作,为安盛在中国的早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和中国工商在充分信任和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安盛得以继续在中国进行投资并支持其经济发展——尤其在中国市场开放之时。”

        安盛亚洲首席执行官GordonWatson也表示,“亚洲市场正蓬勃发展并不断壮大,中国市场则在亚洲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安盛与中国合作伙伴增进信任,加深合作,我们非常期待安盛中国的下一个二十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