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科创板交易对市场整体流动性影响有限

2019-07-30 10:52 |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 作者:王红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0日,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发表观点称,科创板开市一周以来,交易活跃,总体运行平稳。

        对于A股市场而言,科创板交易对整体流动性影响有限,对资金的分流效应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步减弱。事实上,除了开板首日科创板占A股市场的成交金额比例较高外,此后成交额占比一直稳定在6%-7%。

        瑞银证券数据显示,换手率方面,开板首日平均换手率高达78%,但此后逐日降低,周五平均换手率已降至32%。股票单日振幅也随着成交活跃度下降而逐步降低,平均振幅从首日的157%降至周五的9%。

        截至目前,还有约120家公司正在审核或等待证监会批复的过程中,瑞银证券预计融资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同时,科创板预计将对券商2019年总营收的贡献达0.9%/1.5%/2.1%(悲观/中性/乐观假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