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正式回应:百亿融资用于研发和服务

2019-07-31 09:42 |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 作者:侠名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前蔚来汽车的“百亿融资”引发社会的普遍关注,但由于北京亦庄国投的投资仍处在框架协议阶段,具体的细节我们并未知晓。目前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为了应对外界的质疑,接受媒体采访正式就一些关键问题给予回应。

双币通道融资

        针对北京亦庄国投的投资,李斌提到,蔚来设立的新企业实体“蔚来中国”可将中国业务与亦庄国投融合,便于蔚来在中国地区融资,因为研发将来的车型、拓展市场都需要更多的资金。目前蔚来海外上市已经打通了美元的融资通道,希望能够借此打通人民币的融资通道,并且将来几年内都保持两个通路融资。

        双方目前的投资进展仍处在框架协议阶段。但亦庄国投企业策划部部长白树青已经明确表示将协助“蔚来中国”建设及引进第三方共同建设蔚来中国先进制造基地,生产蔚来二代平台车型,并称双方正继续为完成最终具有约束力的交易文件而努力。

资金用途和代工厂的转移

        李斌谈及100亿元的具体用途时表示,亦庄的100亿元是股权融资,主要用途将用于研发和用户服务建设,不会用于工厂建设。

        根据此前的消息显示,蔚来的上海工厂陷入停工。而就目前来亦庄国投的投资看来,蔚来很可能进行战略地点转移,开始在北京全面发力。李斌称亦庄国投会帮助其寻找第三方地区,比如北京的经济开发区,作为生产第二代平台产品的工厂,蔚来还是优先坚持第三方生产,不过也不排除自己建厂的可能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