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上半年净利下降62.74%

2019-07-31 10:11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为预告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大族激光(002008)近期被舆论质疑控股股东涉嫌挪用项目资金、严重信披违规、公司固定资产存疑,随后被深交所两度问询。

        经过多日发酵,7月30日晚大族激光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收47.34亿元,同比下降7.3%;净利为3.79亿元,同比下降62.74%。

        报告期内,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部分已签约客户推迟提货时间。由于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

        大族激光表示,报告期内,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部分已签约客户推迟提货时间。

        其中,盈利能力较强的消费电子业务及PCB业务相较去年同期下滑较大;新能源业务增长幅度超过100%,但由于竞争激烈,其毛利率较低;高功率业务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左右。由于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

        另外,大族激光表示,上半年公司受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约3500万元;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200万。

        据披露,大族激光控股股东大族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高云峰共持有大族激光股份2.58亿股,截至7月19日,股份质押率为99.96%。其中,场内质押2780万股,场外质押17776万股,可交债质押5270万股。

        被市场视作苹果概念股之一,大族激光因为消费电子的潮起潮落,其业绩也随之波动。公司目前是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

        但从2018年起,随着消费电子市场衰退,苹果出货量回落,苹果产业链公司业绩大不如前。进入2019年,消费电子类产品疲软态势未减更拖累公司业绩。7月22日,大族激光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盈利能力较强的消费电子业务及PCB业务相较去年同期下滑较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