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

2019-07-03 10:52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作者:杨洁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证网讯(记者杨洁)7月2日,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5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下降14.6%至331亿美元,这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同比下滑。报告...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7月2日,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5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下降14.6%至331亿美元,这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同比下滑。

  报告显示,今年5月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为331亿美元,较4月的325亿美元增加了1.9%,但比起去年同期的387亿美元下降了14.6%。

  对此,SIA总裁兼CEO John Neuffer表示,5月全球半导体销售较去年明显下滑,是连续第5个月负增长,但环比小幅增长,特别是美洲地区出现近7个月以来的首度增长。不过,如果与去年相较,美洲地区销售仍有大幅下滑。

  SIA报告显示,就2019年5月半导体销售额来说,同比来看,全球各个地区半导体市场均呈现下滑,美洲地区更是大减27.9%,其余地区的降幅则在9-14%之间;环比来看,美洲、日本及中国的销售额有小幅成长,中国的涨幅最高,达到5.4%,而欧洲与亚太其他地区销售额均出现下滑。

  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半导体产业库存水位普遍偏高,今年上半年又是传统淡季,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此前发布报告称,从2018年第四季度到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已经连续三个季度环比下降,但集成电路市场从未出现过连续四个季度下降,该机构预测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将恢复增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