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科技去年应收账款逾期占比35.77%

2019-08-01 07:48 | 来源:长江商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过,在今年1月1日,陶春风将委托黄歆元、蒋林波代持的股份进行了还原,消除了股份代持情形。

 

7月29日,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阳科技”)回复科创板第二轮审核问询函,问询函主要针对公司股权结构、股份代持、核心技术人员等15个方面等提出询问。

公开资料显示,报告期内(2016年至2018年),长阳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4.7亿元和6.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5%;同期实现净利润2778万元、2597万元和8679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7%。公司计划募集5.3亿元资金,其中54%的资金将用于年产9000万平方米的BOPET高端反射型功能膜项目。

此次问询函重点关注了长阳科技股份代持事项。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第二大股东陶春风在 2017 年 8 月起开始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的情 况下,继续设置股份代持的原因,说明陶春风和股份代持人黄歆元、蒋林波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是否存在规避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据了解,在2017年6月至11月期间,陶春风先后通过其控制的宁波立德腾达燃料能源有限公司、宁波利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及其公司员工的账户转账给蒋林波和黄歆元,由上述二人代陶春风通过新三板交易系统购入公司股票,合计股份数为1700万股,所受让的股份来源于陶春风及其一致行动人所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蒋林波系陶春风外甥女的配偶,并在陶春风控制的宁波长鸿任职,除上述情形外,陶春风、黄歆元、蒋林波三人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 黄歆元、蒋林波替陶春风代持的股份出让方分别为长阳控股和彤运贸易。长阳控股是陶春风控制的企业,彤运贸易系陶春风一致行动人唐晓彤控制的企业。

不过,在今年1月1日,陶春风将委托黄歆元、蒋林波代持的股份进行了还原,消除了股份代持情形。

长阳科技还曾存在资金紧张借钱发工资的情形。2016年度,公司为满足营运资金的需求,向银行申请贷款,并通过深圳市沐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转贷”,受托支付的资金总额合计为6650万元,用于公司支付采购货款、发放工资等各项经营性支出。

另外,报告期内,公司逾期应收账款比例分别为 16.10%、24.65%和 35.77%,公司表示,由于所处行业的产业链较长,公司根据行业结算惯例、合作历史及信用情况,在产品销售时会给予主要客户一定信用期。

对于存在经营不善的深圳市冠恒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天乐微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诠光电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长阳科技预计应收账款无法收回。截至2019年4月3日,2016年末和2017年末应收账款逾期前五名客户账款已全部收回,2018年末逾期应收账款已收回5181.81万元,占逾期总金额的57.5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