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非净利十年九亏、重组7次均失败 资金狂炒天目药业

2019-08-02 09:07 | 来源:富凯财经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但近年来,天目药业的经营情况一直堪忧。自2009年以来,营业收入起伏较大,净利润一直维持“大亏损、小盈利”状态,扣非净利润更是10年出现9次亏损,仅2014年获得252万元的扣非净利润。

 

 

扣非净利十年九亏,重组7次均告失败,资金狂炒天目药业(维权)

来源: 富凯财经

作者|A   K

富凯摘要

营业状况每况愈下,控制权争夺持续成谜,或许意在批号资源。

8月1日,天目药业报收15.35元,涨幅10.04%,偏离值达10.84%,换手率15.62%,振幅11.11%。

此前,天目药业的股价已经收获了一波大变动。7月11日起,天目药业强势涨停,直到7月16日实现四连板。其中15日和16日更进入龙虎榜,两日上榜营业部均为游资席位。7月17日,天目药业大跌9.5%,成交量2102万股,再度登上龙虎榜。

经历连续大涨后,7月16日,天目药业曾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临安厂区面临整体搬迁风险,公司股票市净率偏高,但并不影响资金的狂欢。

控制权转让成谜团

8月1日,天目药业发布公告称,因长城集团等与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公证债权文书一案,民事已发生法律效力,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长城集团持有的天目药业3018.18万股予以司法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4.78%,占其所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0.96%。

而这也是今年以来,天目药业第7次发布的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其中多份公告中提到“若控股股东长城集团被轮候冻结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事实上,天目药业的控制权转让事项一直成谜。2017年3月,天目药业遭汇隆华泽四次举牌,引发控制权争夺战,当年7月,长城集团表态:“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出让天目药业控股权。”

2018年9月,长城集团实施引入战略投资计划,与汇隆华泽的独资股东青岛全球财富中心达成合作意向,以13.5亿资金支持交换天目药业实际控制权。但天目药业并未进行披露,直至今年1月,双方卷入诉讼后才曝光这场密谋卖壳。

6月19日,天目药业披露控股股东长城集团与永新华、科诺森、桓苹医科开展股权合作事项的相关公告,但同时表示,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目前长城集团没有出让控制权的计划,永新华、科诺森、桓苹医科也未表示谋求长城集团控制权的意向。

扣非净利十年九亏

公开资料显示,天目药业创建于1958年的“天目山人民公社国药场”,1993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杭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全国第一家中药制剂上市企业。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药品及相关保健品的销售,主要产品有薄荷脑、河车大造胶囊、珍珠明目滴眼液、薄荷素油、复方鲜竹沥液等。

但近年来,天目药业的经营情况一直堪忧。自2009年以来,营业收入起伏较大,净利润一直维持“大亏损、小盈利”状态,扣非净利润更是10年出现9次亏损,仅2014年获得252万元的扣非净利润。

与此同时,天目药业的资产负债率却一直攀升,数据显示,2010-2011年,天目药业的资产负债率维持在50%上下。但此后,资产负债率不断攀升,从2012年的67.7%逐年上升到2018年的80.27%。此外,2010年至今,天目药业重组7次,全部以失败告终。

今年一季度,天目药业实现营收7571万元,同比减少16.23%,净利润亏损187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330万元,并预计,本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原因是非经常性收益同比大幅减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