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类资产更具吸引力 警惕风险偏好反转的潜在风险

2019-08-05 02:15 | 来源:中国基金报 | 作者:陆慧婧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站在目前时点看后市,多位养老目标基金经理认为,当前权益类资产估值吸引力更优,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利好黄金投资;未来投资需要注意风险偏好反转的潜在风险

        

        得益于较好的大类资产配置,绝大多数养老目标基金取得了正收益。

        站在目前时点看后市,多位养老目标基金经理认为,当前权益类资产估值吸引力更优,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利好黄金投资;未来投资需要注意风险偏好反转的潜在风险

        兴全安泰平衡养老FOF基金经理林国怀表示,从战术资产配置的角度,综合比较股票和债券两类资产,股票的性价比更高,会适当超配股票以及股票相关品种,获取这类资产的价值回归。

        展望后市,南方养老2035基金经理鲁炳良表示,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美国、欧洲经济都出现走弱趋势。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有一定下行压力,但整体平稳,中美贸易谈判仍在进行中,货币政策会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考虑到目前的估值水平,权益资产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有较好的配置价值,重点关注其中的结构性机会。固定收益资产将出现分化,利率及高等级债券资产上涨行情没有完全结束。低等级信用债中长期的违约压力仍然存在,需要较高的选券和信用风险控制能力。大宗商品方面,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利多黄金。

        华宝基金养老金部副总经理刘翀也看好黄金的避险价值。“中美贸易摩擦仍然存在变数,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需要保持股债平衡,适当配置黄金等避险资产,适时根据风险程度的强弱调整仓位。”刘翀说。

        风险偏好反转等潜在风险被多位基金经理反复提及。在中欧基金经理桑磊看来,与全球主要指数相比,A股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具有显著的估值优势。国内债券收益率水平相对合理,但可能受到通胀上升、稳增长政策以及股市上涨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全球风险偏好回升的一致性过高,存在发生反转的潜在可能,触发因素可能来自于事件、政策、情绪等,这在二季度已经有所显现。

        “保护下行风险,降低产品波动度。”泰达宏利泰和养老基金经理王建钦也给出了下半年投资的关键词。他认为,下半年全球宽松政策将会增强,利率下滑是大概率事件;宽松资金流入资本市场,可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推动企业盈余,整体投资环境向好。未来基于基金50/50策略,将持续坚守风险与收益兼顾的稳定增长路线。随宏观数据变动及全球利率预期对各大类资产进行动态调整,在分散风险配置下争取主动管理收益。

        “目前时点,经济增速下台阶,各类资产提供的回报率逐步走低,原有的部分风险也在逐步释放,养老目标基金的运作坚持谨慎乐观。谨慎是对面临现状的敬畏,必须严格控制底线,放弃任何投机幻想;乐观是由于资产价格会逐步对风险做出定价,随着资产隐含回报率的提升,将出现更多的配置机会。”焦文龙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