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整体下跌 基金仓位下降

2019-08-05 02:19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作者:李洋 朱艳腾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5.25%,下降0.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52.63%,下降1.03个百分点。

        

       上周,A股市场弱势下跌,上证综指失守2900点。沪深300下跌2.88%,上证指数下跌2.6%,深证成指下跌2.27%,中小板指下跌2.16%,创业板指下跌0.33%。截至上周五,上证A股动态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3.19倍、1.42倍,市盈率、市净率均下降。

        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上周全部参与监测的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基金,下同)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6.17%,相比上期下降0.96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5.25%,下降0.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52.63%,下降1.03个百分点。

        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5.25%,相比上期下降0.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下降0.94个百分点,至49.55%;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0.11个百分点,至46.13%;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1.61个百分点,至75.56%,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1个百分点,至18.57%。

        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66.01%,相比上期下降0.92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4.78%,下降0.6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63.41%,下降0.95个百分点。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4.78%,相比上期下降0.6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下降0.79个百分点,至53.14%;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0.56个百分点,至54.33%;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1.23个百分点,至78.57%,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1个百分点,至19.32%。

        综合简单平均仓位和加权平均仓位来看,上周公募基金仓位相比上期有所下降,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有所减仓。从监测的所有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在九成以上的占比9.4%,仓位在七成到九成的占比37.5%,五成到七成的占比16%,仓位在五成以下的占比37%。上周加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0.7%,23.5%的基金加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39%的基金仓位减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减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26.8%。

        上周央行仅在周一通过逆回购到期回笼资金500亿元,周内没有公开市场操作。跨月期间,资金面宽松,市场机构资金融出充足,资金价格保持稳定,预计市场资金面将维持整体宽松格局。上周资金面维持宽松,现券市场交投转好,美联储宣布降息,将带动全球利率中枢下降,中国货币政策空间也进一步打开,但可能以定向操作和降低经济实体实际融资利率为主。

        上周A股下跌,上证综指失守2900点,北向资金周内净流出近60亿元,申万一级行业中农林牧渔涨幅最大。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A股市场整体下跌;同时,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强。但考虑到A股估值仍处于低位,下行空间有限,预计市场短期内弱势震荡。

        从长期来看,市场仍大概率修复上行。具体到偏股型基金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的理念,把握当前A股点位较低且长期修复向上的投资机会,运用均衡风格配置来获取今年市场的修复收益,择取配置低估值绩优股的基金并长期持有;具体到债券型基金配置上,债券市场近期或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选取优质债券产品,首选配置高等级信用债产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