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奶款”事件引来两份关注函 科迪乳业称正在协商解决欠款

2019-08-06 09:15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肖艳青 张文娟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迪乳业8月5日早间公告称,公司收到上述关注函后,董事长张清海第一时间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就关注函涉及的具体问题逐项开展核查。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开始拖欠奶农奶款,涉及上千户奶农,金额大约1.4亿元;7月31日,奶农代表上门讨欠款,科迪乳业在8月3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拖欠奶农奶款事项、货币资金以及合同纠纷等媒体报道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说明。

    科迪乳业8月5日早间公告称,公司收到上述关注函后,董事长张清海第一时间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就关注函涉及的具体问题逐项开展核查。公司将按要求尽快完成相关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张清海向公司通报了公司控股股东科迪集团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的进展情况。目前,商丘市政府正积极帮助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并协调推动省级投资平台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20亿元),以纾解科迪集团股票质押风险,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8月5日上午,科迪乳业就奶农欠款问题召开沟通会,张清海表示,纾困资金将于8月6日部分到位,计划5个月全部清偿所欠奶款。

    8月5日下午,深交所再次对科迪乳业下了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截至目前科迪集团质押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商丘市政府帮助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的具体情况等。

    科迪乳业证代刘自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是正常的奶款,公司都会给他们结账的。公司和中间商以及奶农签的协议是55-70天左右的账龄期,这些欠款有的属于在正常的账龄范围内的,其中超出账龄期的奶款有四千万元左右,还有一些特殊情况也正在协商价格。”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