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综合收益率为12.2%

2019-08-06 09:19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王晓悦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同时,物业资产价值得以持续提升,物业组合估值约人民币347.92亿元,较去年年底估值高出8.22亿元,增长2.4%。

    本报记者 王晓悦

    8月1日,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下称“越秀房托”)召开2019年中报发布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林德良、副行政总裁欧海晶、财务总监关志辉及投资者关系总监姜永进出席会议。

    2019年上半年,越秀房托基金收入总额约人民币10亿元,同比微降0.3%,受益于租金上涨等原因,除税后的净利润上升18.5%至7.31亿元。越秀房托宣派中期每个基金单位分派人民币0.136元,约0.154港元,以2019年6月30日越秀房托基金单位收盘价5.34港元计算,年度分派收益率约为5.8%。同时,越秀房托基金股价上涨,2月份创下5.63港元/股的历史新高,截至6月30日,上半年涨幅为6.4%。分红和股价涨幅两项合算,上半年越秀房产基金综合收益率为12.2%。

    除加强市值管理,越秀房托在2019年上半年主动管理到期债务,融资成本维持较低水平,各大房企超高利率发债之时,越秀房托以3.60%的票面利率成功发行了11.2亿港元的5年期私募债券。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林德良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从2018年开始,越秀房托开始主动管理到期债务,2019年中期平均实际付息率为3.73%,比2018年中期的3.34%稍有上升,但升幅低于同期Hibor的上升幅度。他更透露,越秀房托此次发债主要为偿还到期债务,下半年也有债务即将到期,越秀房托可能继续发债或采用其他方式融资,目前在与银行沟通,会尽量将融资成本维持在3.60%或更低。

    目前,越秀房托以广州国金中心为重要收入来源,并管理广州、武汉及杭州的多个写字楼、酒店公寓等物业。2019年上半年,物业整体出租率达90.5%。同时,物业资产价值得以持续提升,物业组合估值约人民币347.92亿元,较去年年底估值高出8.22亿元,增长2.4%。

    谈及下半年规划,林德良表示越秀房托将重点投入国金中心、白马大厦、越秀大厦等资本性改造工程,实现物业保值增值。同时将重点放在续租工作上,继续保持较高的出租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