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器扣非净利不断下滑至亏损  董秘薪酬却增至120万

2019-08-09 13:5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但海外市场的出彩表现,难以扭转公司利润连续下滑的困境。

        《电鳗快报》 赵超/文

        虽然海信电器在海外市场表现抢眼,但难以让公司走出净利润持续暴跌的困境。而在公司业绩陷入困境时,海信电器部分高管从公司获得的报酬却大幅增加。

        在全球市场震荡以及宏观环境波动的形势下,海信电器全球重点市场依然取得了较大突破。

        在日本市场,海信与TVS在显示技术、产品制造、渠道和品牌方面的优势互补及整合效应已初步显现。2019上半年,海信及东芝牌电视合计在日本市场的销售量占有率达20.9%,已经超过索尼和松下;公司在北美市场电视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34.26%,其中美国市场同比增长高达65.08%。

        《电鳗快报》注意到,但海外市场的出彩表现,难以扭转公司利润连续下滑的困境。

        2019年上半年,国内彩电行业需求持续萎缩。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彩电零售量2194.3万台,同比下跌4.3%;零售额646.50亿元,同比下降13.1%;平均单价2946元,同比下降9.3%。

        在行业低迷的情况下,海信电器(600060.SH)亦未能幸免。

        8月9日,海信电器发布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151.04亿元,同比增7.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2亿元,大幅下滑81.48%,扣非后净利润亏损0.86亿元,同比下滑幅度高达139.46%。

        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海信电器电视的销售额占有率一直保持在20%以上。

        2018年度,海信电器在营业收入同比增6.87%的情况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亿元,同比下滑59.40%,扣非后净利润0.59亿元,同比下滑91.82%。

        但《电鳗快报》研究发现,虽然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但部分高管薪酬却曾上升趋势。

        海信电器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董事会秘书夏峰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31.88万元,任职日期为2017年5月22日至2018年6月4日;财务负责人刘江艳报酬为84.57万元,任职日期为2015年6月9日至2018年6月4日。

        海信电器2018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财务负责人刘江艳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上升至97.99万元,任职日期为2018年6月5日至2021年6月4日;董事会秘书夏峰报酬飙升至120.02万元,任职日期为2018年6月5日至2021年6月4日。

        海信电器2019年半年报,没有披露高管报酬情况。在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的情况,2019年度,公司高管报酬将有什么变化?《电鳗快报》将持续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