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招商证券63人被罚8173万 原总裁违规炒股26年获利超3000万被终身禁入

2024-02-20 20:2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熊剑涛的违规炒股行为开始于1995年,其还通过他人账户炒股,违规时间跨度长达26年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截图源自证监会

        近日,证监会网站发布文章指出,证监会组织稽查执法、日常监管力量集中查办了招商证券多名从业人员买卖股票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托刑事追责、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内部问责进行立体化惩戒。

        《电鳗财经》关注到,此次证监会对63人作出行政处罚,合计罚没8173万元,对1人作出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证监会还将1人涉嫌内幕交易行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证监会还对46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其中拟对3人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对5人采取监管谈话、38人采取出具警示函。

        此外,证监会还对负有从业人员管理责任的招商证券,采取责令增加合规检查次数的行政监管措施,对公司董事长采取出具警示函、2名时任合规总监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并督促招商证券启动内部问责,约谈相关违规人员,落实问责全覆盖。

        截图源自证监会

        此外,《电鳗财经》还关注到,2023年11月23日,证监会披露的市场禁入决定书显示,时任招商证券执行董事兼总裁熊剑涛于1995年6月21日入职招商证券,2021年10月7日辞职。

        截图源自证监会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熊剑涛的盈利情况,熊剑涛的违规炒股行为开始于1995年,其还通过他人账户炒股,违规时间跨度长达26年。在此期间,熊剑涛交易股票总成交金额5.19亿元,盈利3356.6万元,证监会决定对熊剑涛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此外,依据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书,熊剑涛还被没收违法所得3356.6万元,并处以3300万元罚款。

        业内相关人士指出,面对证监会的严厉处罚,招商证券应深刻反思,全面整改。同时,监管部门也应持续加大对证券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