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金鹰策略持续三年领跌股基 陈颖能否借科创板“翻身”

2019-08-12 07:0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表现最差的金鹰策略配置混合,进入8月份回报率为-7.24%,同样领跌偏股基金,其实该基金中长期业绩也垫底。

 

《电鳗快报》文/高伟

   
    刚刚进入8月份,市场就出现了“八下”局面,用“泥沙俱下”来形容也不为过。上周,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近八成下跌;分级基金超六成下跌;ETF近九成下跌;QDII基金近八成下跌;FOF基金超八成下跌;债券基金超八成上涨;货币基金收益率依然较低。

    据《电鳗快报》观察,偏股基金中,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上涨10.40%,涨幅最大,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上涨10.25%,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C上涨9.55%,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A上涨9.51%;金鹰策略配置下跌6.64%,跌幅最大,前海联合泳涛混合C下跌6.25%,前海联合泳涛混合A下跌6.24%。

    上周表现最差的金鹰策略配置混合,进入8月份回报率为-7.24%,同样领跌偏股基金,其实该基金中长期业绩也垫底。

    来自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金鹰策略配置混合近1月、近3月回报率分别为-6.38%、-9.37%,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0.13%、5.97%,业绩排名分别3109/3132和3047/3049,妥妥的后1/10;今年来、近1年、近2年、近3年回报率分别为1.60%、-13.30%、-19.75%、-18.86%,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18.00%、8.96%、6.38%、11.23%,业绩排名分别2694/2891、2718/2751、2121/2224、1496/1607,又是妥妥的后1/10。

    金鹰策略配置混合为什么业绩不曾有任何改善?

    “本基金二季度整体延续了前期配置思路,保持较高仓位,继续此前TMT、非银金融、医药、商贸零售、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配置。”该基金二季报明确表示,“三季度本基金仍将维持灵活的仓位策略,在选股上仍将以成长类和业绩反转型公司为主,重点配置TMT、非银金融、医药、商贸零售、核电装备等相关板块。”

    《电鳗快报》却发现,该基金最看重的TMT,近期表现很颓废,TMT150指数8月份以来累计下跌7.39%;第二重配板块非银金融,8月以来同样低迷,非银金融指数同期下跌6.69%。两大重配板块均远远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5.26%的涨跌幅,这也注定了该股业绩难有反转。

    值得注意的是,金鹰基金在近日发布的“关于旗下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及相关风险揭示的公告”中,《电鳗快报》却发现包括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在内的26只基金。看来,金鹰策略配置混合基金经理陈颖要借科创板“翻身”。

    事实上,科创板不是那么好玩的。据媒体的报道,科创板的二级市场,机构基本上都没有入场,他们纷纷表示科创板估值太高。

    科创板股票具有流动性风险、退市风险、投资集中风险、系统性风险、股价波动风险等,谁给了陈颖投资科创板的底气?

    公开资料显示,陈颖于2012年9月加入金鹰基金,先后任研究员、研究小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等,2015年6月开始任职基金经理,2017年9月起任金鹰策略配置基金经理,2019年1月起任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经理,金鹰基金投资委员会成员。

    《电鳗快报》观察到,陈颖现任的两只基金金鹰策略配置、金鹰核心资源混合,近2年回报率分别为-19.75%、-15.73%,在222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2121/2224、2044/2224,均为同类基金后1/10。看来,陈颖决战科创板,有着誓死一搏、背水一战的悲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