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农险推员工持股计划:三类人参与共持股2.1亿股

2019-08-13 03:24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未知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元农险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全部股份数为2.1亿股,占国元农险目前总股本的9.98%,未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且持股计划不会成为公司的最大股权持有者,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改变。

        继中国平安、众安在线等险企之后,国元农险也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参加计划的对象分三大类——公司管理层、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才。

        国元农险是一家注册地在安徽,区域色彩较浓,以农业保险业务为主的保险公司。

认购价格为1.58元/股

        近日,国元农险在官网披露建立员工持股计划的信息,称主要目的是建立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共享机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薪酬激励机制。

        国元农险持股计划参加对象分三大类:公司管理层、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才。具体包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公司部门负责人,公司部门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及投资、精算、再保等业务骨干;分公司负责人、分公司部门及所属中心支公司主要负责人;在皖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及支公司主要负责人。

        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参加对象的薪酬及其他合法收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于公司向参加对象出资设立的合伙企业增发的全部股份,认购价格为1.58元/股。

        国元农险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全部股份数为2.1亿股,占国元农险目前总股本的9.98%,未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且持股计划不会成为公司的最大股权持有者,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改变。同时,单个参加对象所获取的公司股份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国元农险成立于2008年,注册在安徽,注册资本23.14亿元。大股东为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持股比例18.18%。与一般财险公司的业务范围不同,国元农险具有更为明显的农险特色,要求农险保费占比不低于60%,并且不做车险。今年上半年,国元农险共实现保费收入32.7亿元,净利润约1.5亿元。

此前至少有4家险企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所谓保险机构员工持股计划,是指保险机构根据员工意愿,经公司自主决定,通过合法方式使员工获得本公司股权并长期持有,股权收益按约定分配给员工的制度安排。

        2015年,原保监会出台相关规定,放行了这一机制。根据规定,保险公司开展员工持股计划的条件包括:连续经营3年以上,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最近1年公司盈利(保险资管公司及专业互联网险企不受此条限制)。上年末以来分类监管评价为B类或以上。近2年未受到监管部门重大行政处罚,且没有正在调查中的重大案件,等等。

        在保险业中,此前至少已有中国平安、泰康保险集团、阳光保险集团、众安在线等4家险企设立了员工持股计划,当中多数是保险业中效益不错的大中型机构。

        其中,中国平安核心人员持股计划于2015年推出,截至目前,该计划已经实施了5年,累计购买5300多万股中国平安A股股票,涉及资金25.78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