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销量累计下滑超六成  长安汽车业绩颓势何时止?

2019-08-14 07:2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安福特跌幅明显,7月共销售1.8万辆,同比减少24.49%;1-7月累计销售9.32万辆,去年同期这个数字则是25万辆,同比下滑62.94%。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8月12日, 长安汽车发布了7月份的产销快报。长安汽车7月的销量为52481辆,同比增长1.8%。1-7月累计销量为426937辆,同比下降20.7%。具体分析来看,只有重庆长安和长安马自达销量相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但各地区各车型1-7月累计销量相较去年同期均下滑。

        此外,长安福特跌幅明显,7月共销售1.8万辆,同比减少24.49%;1-7月累计销售9.32万辆,去年同期这个数字则是25万辆,同比下滑62.94%。

        业绩持续下滑 控股子公司易主

        7月15日,长安汽车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受销量下滑等因素影响,长安汽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亿-26亿元,同比下降218.04%-261.53%。

        参照长安汽车第一季度的业绩数据可以看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没有明显改善。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0%,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下滑了250.62%和341%,分别为-20.96亿元和-21.61亿元。

        业绩大幅下滑,长安汽车不得不引入战略投资者来救其子公司江铃控股。今年6月4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合营企业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增资。此次增资扩股以现金方式进行,爱驰汽车拟对江铃控股增资17.47亿元,增资完成后,江铃控股的注册资本将由10亿元增至20亿元,爱驰汽车将持有江铃控股50%的股份,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江铃控股的股权比例均由50%稀释到25%。

        此后7月26日,江铃控股的法定代表人由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变成了爱驰汽车联席总裁徐骏。爱驰正式完成增资江铃控股。

        《电鳗快报》注意到,江铃控股成立于1999年,其主要品牌就是大家熟知的陆风汽车,是国内首家中中合资的整车企业,一开始立足于SUV市场,2007年正式获得轿车生产资质,进入全系乘用车市场,但市场表现一直十分平淡。

        数据显示,2018年陆风汽车总销量仅18800辆,同比下降近六成。在当前车市整体受冷且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江铃控股的经营可以说举步维艰。

        因此,此次易主爱驰汽车对陆风汽车来说也许是个转折点,随着SUV市场已经进入整合期,燃油车市场已经进入拐点,市场布局方向转向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如果不转型,江铃控股后续在SUV市场的发展难度会持续加大,而爱驰汽车的进入,或许在一定程度上提振陆风汽车的发展活力和运营效率,向新能源、智能化方向转型。

        然而,尽管子公司获得了重振机会,但作为母公司的长安汽车,业绩低迷或将持续。过去三年,该公司的扣非净利润连续三年加速下滑,增速分别为-1.16%、-39.5%和-155.37%,2018年的扣非净利润为-31.7亿元。从今年第一季度同比下滑341.%来看,长安汽车业绩加速下滑的趋势好像还没有停止。

        不过,在该公司发布7月份产销快报后,两家研究机构给出积极评价。东方证券认为,长安福特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持续收窄,新车型与林肯品牌稳步推进预计下半年销量将同比转正;长安马自达销量同比正增长,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西南证券认为,长安汽车各品牌表现靓丽,自主尤为突出;车型周期持续,经营改善有望逐步兑现。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