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实控人转让15.56%表决权 软控股份即将易主?

2019-08-14 07: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管主营业务挺多,但事实上目前西湾软件没有实际业务。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8月10日,软控股份发布公告,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仲雪于2019年8月9日与西湾软件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袁仲雪将其所持有的公司的股票145,308,4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6%)表决权委托给西湾软件行使。

        此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西湾软件拥有软控股份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为145,308,48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6%,李兆年、杨浩涌合计持有西湾软件的控股股东青岛西湾不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李兆年及杨浩涌。

        《电鳗快报》注意到,西湾软件成立于今年的5月20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企业类型是中外合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机电一体化产品、机械设备、通讯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计算机系统集成;数据处理;网页设计,网络信息技术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业务;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通讯器材、仪器仪表、机械设备及配 件、网络设备的生产、销售、加工、维修;机电设备租赁;商务信息咨询;知识产权代理及信息咨询;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园林绿 化工程;会议服务;展览展示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尽管主营业务挺多,但事实上目前西湾软件没有实际业务。资料显示,杨浩涌是李兆年的女婿,二人通过青岛西湾不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控制着西湾软件75%的股份,剩下25%股份由RUDOLF ALBERT SCHARPING(鲁道夫·沙尔平)持有。

        从成立的时间来看,西湾软件好像就是为此次表决权转让而成立的,截止7月31日,西湾软件的总资产为零,负债总额为1.01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01万元。而且,其控股股东青岛西湾不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也仅提早半个月成立,成立时间为为5月5日,其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总资产为零,负债总额为3100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3100万元。

        如此看来,西湾软件及其控股股东就是为此次转让而成立的,但软控股份的实控人袁仲雪为何只转让表决权?未来股权会不会转让?该公司在公告中对此没有做说明。

        软控股份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3月30日,袁仲雪持有软控股份1.45亿股,占总股份的15.56%,其中1.08亿股为有限售条件的股份,3050万股已被质押。

        软控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是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青岛高等学校技术装备服务总部,持股比例分别为3.9%和2.24%。二者的持股比例与控股股东相差甚远。

        未来袁仲雪会不会将全部股份转让给西湾软件,深交所在近期发的问询函中对比也提出询问。《电鳗快报》注意到,8月9日,软控股份发布公告,该公司的控股股东袁仲雪及其控股的青岛瑞元鼎辉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868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截至当日袁仲雪及其控股的青岛瑞元鼎辉共持有公司股份1.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14%。

        袁仲雪及其一致行动人后续会不会继续减持?此次表决权转让会不会对该公司的经营造成影响?目前软控股份还没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该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同比增长了19.56%,实现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809万元和146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1.09%14.18%。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