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担当的中国企业:方太启动万家幸福社区共建计划

2019-08-14 04:09 | 来源:中国网科技 | 作者:未知 | [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方太计划以“幸福”为当代社区破题,目的是使社区成为居民普遍具有安全感、归属感、尊重感和成就感的社会生活共同体,也是环境整洁、服务完善、文明和谐、守望相助、自主自治的新型社区和幸福家园。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一个企业的真正价值,不仅仅在于它所创造的利润,更在于它对社会所作的回馈与奉献。

        8月12日,作为高端厨电品牌的方太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年度发布会,在推出本年度最重量级的产品——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和方太净水机之外,还正式提出“幸福社区核心理念”,并宣布启动10000家幸福社区共建计划。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在发布会上表示,伟大的企业不仅是一个经济组织,要满足并创造顾客需求;而且是一个社会组织,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导人向善。

        事实上,“企业社会责任”概念最早由西方发达国家提出,自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至今已经走过13个年头。伴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的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对社会责任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中国社科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也显示,中国企业300强的社会责任指数整体呈增长趋势,从2009年的15.2分上升到2018年的34.4分。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工作节奏大大加快,居住地经常流动,以及文化的改变,邻里之间的关系已远不如从前。因此,重现亲密互助的邻里关系、打造新时代的幸福社区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现代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正基于此,方太计划以“幸福”为当代社区破题,目的是使社区成为居民普遍具有安全感、归属感、尊重感和成就感的社会生活共同体,也是环境整洁、服务完善、文明和谐、守望相助、自主自治的新型社区和幸福家园。

        在会上,茅忠群提出了共建“幸福社区”的倡议:期待更多居委会、房产商、物业公司认同方太对“幸福社区”的定义。他表示,未来十年,方太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万家“幸福社区”,重建亲密互助的邻里关系。此外,通过多年的实地调研,方太建议从“美善环境、精诚服务、和乐成长、互助公益”四个方面全方位打造“幸福社区”。

        公开资料显示,在成为中国首个百亿厨电企业后,2018年,方太宣布了全新的企业使命——“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这是继2015年方太提出“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新愿景后,又一次对核心理念的重大升级。

        近年来,方太以“幸福”为主线,其目光从厨房延伸至家庭,进而迈向社区。此次,“幸福社区核心理念”的提出引起各方广泛关注。茅忠群表示,方太将向着千亿级伟大企业的目标迈进,用科技和产品提升人们的幸福感。

        践行社会责任,是一家企业由“大”到“伟大”的必由之路,事实证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主动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的使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