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了半年报数据 祥生医疗上市申请恢复审核

2019-08-15 09:1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祥生医疗表示,超声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对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要求较高、研发周期较长。

        原标题 补了半年报数据祥生医疗上市申请恢复审核

        ⊙记者 张雪 ○编辑 祝建华

        8月14日,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祥生医疗”)更新其半年报数据,恢复科创板上市审核,变更状态为“已问询”。2019年上半年,祥生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实现净利润3832.48万元。

        深耕超声医学影像领域23年的祥生医疗拟募资9.53亿元,募资拟投入技术研发及运营支持中心建设、营销服务及品牌建设、超声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及云平台开发等项目。据申报稿显示,祥生医疗专注于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有便携式彩超和推车式彩超等全数字彩超产品,以及黑白超声产品ECO1/ECO 2/ECO3/ECO3EXPERT等。目前,该公司已掌握了从二维超声、三维超声到四维超声,从探头核心部件、图像处理算法、图像分析软件到整机设计开发,从临床应用专科化、设备便携化到人工智能云平台解决方案在内的全套超声医学影像的核心技术。

        记者发现,祥生医疗营收几乎全部来自全数字彩超、黑白超及技术服务。某种程度上说,祥生医疗目前产品结构单一的问题较为严重。由此,公司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相关产品的不可替代性和优势性被市场关注,并且引起上交所的关注。

        祥生医疗表示,超声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对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要求较高、研发周期较长。据公司最新统计,在研发持续投入情况下,祥生医疗及其子公司陆续获得了融合谐波成像、自动增益补偿算法等177项授权专利,包括中国发明专利42项、美国发明专利3项和欧盟发明专利2项。此外,公司尚有150多项专利在申请中,同时拥有32项主要核心技术,涵盖全身应用超声、专用超声、智能超声领域以及探头核心部件。

        在更新后的第一轮审核问询函回复中,祥生医疗补充披露,2017年、2018年公司便携式超声主机销量分别较上年增长41.01%、24.12%,而相关细分市场的增长率分别为13.17%、12.40%;推车式超声主机销量分别较上年增长31.82%、38.53%,相关细分市场增长率分别为7.73%、8.10%。相比国际和国内其他主流超声厂家,祥生医疗在便携式、小型化超声设备的研发方面具有优势,并通过与临床紧密结合、针对临床痛点推出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得益于公司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积累以及业务模式的创新,公司便携式超声、推车式超声销量增长整体高于细分市场的行业增长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