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台E级超算“酋长岩”竞标结果出炉

2019-08-16 10:23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未知 | [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酋长岩”是美国下一代超算系统的重要补充。“酋长岩”的建模、仿真和人工智能的先进能力将有助于提升美国在能源和国家安全方面的竞争优势。

        “酋长岩”超级计算机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13日宣布,与克雷公司签署价值6亿美元的合同,以建造该局首台E级(百亿亿次)超算系统“酋长岩”。克雷至此成为美E级超算研制的最大赢家,包揽了政府全部3台E级超算合同,合同总价高达17亿美元。

        美国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表示,美能源部是超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酋长岩”是美国下一代超算系统的重要补充。“酋长岩”的建模、仿真和人工智能的先进能力将有助于提升美国在能源和国家安全方面的竞争优势。

        “酋长岩”将被安置在美国能源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通过前沿研究和计算来支持NNSA的核武库存管理计划,还将用于进行解决国家和核威胁所必需的关键评估。“酋长岩”预计于2022年底交付,其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150亿亿次,比目前最快的超算快7倍。

        “酋长岩”是美国能源部继阿贡国家实验室的“极光”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前沿”系统之后打造的第三个超算系统。所有3台能源部E级超算都将基于克雷的Shasta架构、Slingshot互连和新的系统软件平台构建。

        美国前所未有地一次部署3台采用不同技术路线的下一代E级超算研发,凸显了其确保超算领域“必须赢”的决心和急迫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