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阳智能因拖欠货款被诉 涉诉金额1.5亿元

2019-08-23 08: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诉讼各方当事人、申请事项、事实与理由(一)各方当事人原告: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告”)住所: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法定代表人:

  

 

 证券代码:601615 证券简称:明阳智能 公告编号:2019-058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涉案的金额:人民币 151,747,739 元(含货款及逾期付款损失,实际逾 期付款损失计算至清偿之日止)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案涉及的货款人民币 147,125,969 元均已计入前期对应年度损益,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 润不会造成影响。原告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请求判令支付逾期付款损 失合计人民币 4,621,770 元(实际逾期付款损失计算至清偿之日止),对 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2014 年至 2016 年期间,公司与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望 江公司”)签订了《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 2014 年采购合同》、《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 2015 年采购合同》及《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 2016 年采购合同》,累计采购齿轮箱合计人民币 266,624,562 元。 因重庆望江公司供应之齿轮箱频繁出现故障,公司截止 2019 年 1 月 7 日尚 未支付货款人民币 147,125,969 元。双方于 2019 年 1 月 9 日针对存量齿轮箱质 量保障措施、备货齿轮箱消化方案和应收账款支付方案,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 年 7 月 11 日,重庆望江公司以公司未按照上述《合作备忘录》支付任 何款项,申请诉讼保全。 2019 年 8 月 12 日,公司收到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中山市中 级人民法院诉讼保全情况告知书》((2019)粤 20 执保 21 号),依据重庆望江公 司的财产保全申请,于 2019 年 8 月 9 日对公司名下位于中山市翠亨新区和裕路 5 号的房地产[不动产权证号(土地证号、房产证号):粤(2017)中山市不动产权第0200192号]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保全价值以人民币151,747,739元为限。该财务保全措施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无影响。 2019 年 8 月 21 日,公司收到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 书》、《民事起诉状》等文件,重庆望江公司要求支付货款及逾期付款损失,合计人民币 151,747,739 元(实际逾期付款损失计算至清偿之日止)。

        二、本次诉讼各方当事人、申请事项、事实与理由 (一)各方当事人 原告: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告”) 住所:重庆市江北区郭家沱 法定代表人:鲜志刚 被告: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被告”) 住所: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火炬路 22 号 法定代表人:张传卫 (二)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支付原告货款人民币 147,125,969 元; 2.判令被告从 2019 年 2 月 5 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 1.5 倍的 标准支付逾期付款损失人民币 4,621,770 元(以人民币 147,125,969 元为基数暂 计至 2019 年 7 月 10 日,实际逾期付款损失计算至清偿之日止); 3.判令被告承担本案的诉讼费、保全费等全部诉讼费用。 (三)公司应诉情况 接到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民事起诉书》等文件后,公司认为货款金额尚需对账确认,重庆望江公司的齿轮箱存在质量问题,具备暂停付款的条件,是以积极应诉。

        三、本诉讼对公司的影响 本案涉及的货款人民币 147,125,969 元均已计入前期对应年度损益,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不会造成影响。重庆望江公司请求判令支付逾期付款损失合计人民币 4,621,770 元(实际逾期付款损失计算至清偿之日止),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四、董事会承诺 公司董事会承诺,公司将持续关注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19 年 8 月 23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