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高管相继辞职 监管部关注ST远程内控有效性

2019-08-23 10: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2019年8月17日,远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ST远程”)披露《关于董事长、总经理辞职的公告》,董事长、总经理李明申请辞去其担任的...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2019 年 8 月 17 日,远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ST远程”)披露《关于董事长、总经理辞职的公告》,董事长、总经理李明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所有职务。公司独立董事核查后发表独立意见,认为李明尚未向原实际控制人夏建统支付全部股权转让款,现又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职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上述事项高度关注,要求公司认真核实以下问题并做出书面说明:

1、李明辞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及股权转让款支付进度问题是否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性,同时请结合大股东持股情况、对公司董事会的控制情况等,具体说明目前公司控制权的认定依据及其合理性。 2、公司近期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董事长、总经理相继辞职,上述主要职位由董事、副总经理李志强代行职责。请详细说明公司目前董事会和管理层架构是否存在不稳定情况,近期董监高人员离职对公司生产经营、重大决策等事项以及对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影响,公司为保证正常运作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3、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以及其他公司认为应说明的情况。
    中小板公司管理要求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 2019 年 8 月 28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