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保CEO刘家明:互联网保险下半场的本质是服务与信任

2019-08-23 10:56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苏向杲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2019年一季度保险消费者投诉中,54%为理赔纠纷投诉。面对理赔问题,不少险企的态度往往是“能推则推”,互联网保险平台则是“重流量、轻理赔”,导致消费者对保险产生了质疑与不安。

        2019年8月22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发布了《微医保2019二季度理赔报告》(下称“报告”),并提出“好保险、放心买”的全新品牌主张。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微医保累计赔款近1.3亿元,其中二季度理赔金额为7800万元,比一季度增长65.1%。

        伴随着人们的保险意识不断提升,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进入到下半场,用户面临更多选择。然而,目前行业和用户仍面临着诸多挑战,最重要的是缺乏信任。行业数据显示,90%以上的保险平台没有提供保险专人服务,遇到问题只能投诉客服或机构。对于用户来说,保障的不确定性,让买保险更像是一场“赌博”。

        基于以上痛点,微保执行董事兼CEO刘家明表示:“互联网保险下半场,服务与信任最重要。微保要潜心打造一个善良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让用户惊喜的好保险与好服务,实现‘好保险、放心买’。”

        在倾听了200万+个客户声音后,微保首次在业内创新推出100%真人“微保管家”服务,可为用户提供保单咨询、风险测评、方案定制、理赔协助等全流程服务,通过1对1的服务模式,微保管家已协助用户处理完成603笔理赔案件。

        据银保监会数据显示,在2019年一季度保险消费者投诉中(含财险和人身险投诉),54%为理赔纠纷投诉。面对理赔问题,不少险企的态度往往是“能推则推”,互联网保险平台则是“重流量、轻理赔”,导致消费者对保险产生了质疑与不安。

        针对“投保容易理赔难”的用户痛点,微保首次提出“一管到底”的理赔服务特色,首次上线了六大在线理赔功能,通过与保司的合作,打通了理赔系统接口。无论在微保或保司报案,都可在微保查到理赔处理全过程。预计时效的展示不仅可让用户随时知悉理赔进程,同时起到监督作用,有利于优化保司理赔流程、提升保司服务水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