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半年赚了近70亿 零售业务税前利润增26.8%

2019-08-27 09:46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未知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半年该行实现非利息净收入近55亿元,同比增长89%。非利息净收入占比也同比大幅提升11.4个百分点,接近33%。这一方面得益于全行轻资产、轻资本转型,推动了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投资收益同比增长466%至30亿元。

        南京银行昨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6.4亿元,同比增长2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亿元,同比增长15.1%,与一季度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该行实现非利息净收入近55亿元,同比增长89%。非利息净收入占比也同比大幅提升11.4个百分点,接近33%。这一方面得益于全行轻资产、轻资本转型,推动了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投资收益同比增长466%至30亿元。

        截至6月末,南京银行总资产达1.3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5%。其中,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12.2%至5405亿元;存款总额也突破8600亿元,较年初增长12.5%。

        2019年,南京银行持续深化大零售战略转型,带动零售业务收入贡献进一步提升。上半年,该行零售业务实现税前利润近6亿元,增长26.8%。

        上半年,南京银行零售存贷款保持较快增长。零售存款较年初增长21%,超过全行存款增速,零售存款占比接近20%;零售贷款增长18%,零售贷款占比也提升至28.3%。

        其中,较高收益的消费类贷款(含信用卡)较年初增幅达28%,远高于其他零售贷款增长。消费类贷款也在该行零售贷款中占据半壁江山。

        在资产质量方面,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已连续四个季度持平于0.89%,并连续九年控制在1%以内,在上市银行中保持较为领先的水平。上半年该行还加快不良核销,累计核销及转出不良25.9亿元,同比翻番。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