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家族不再“狂舞” 中报业绩亏损两个石墨烯项目均终止

2019-08-29 11:2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报营业收入下滑35.61%扣非净利润亏损2834.75万元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8月29日,华丽家族(600503)披露多个公告,业绩亏损,两个石墨烯项目遭受重创,终止重庆墨希科技增资扩股,终止宁波墨西工业强基项目。一直在石墨烯概念上“狂舞”的华丽家族,是否要偃旗息鼓了?

中报营业收入下滑35.61% 扣非净利润亏损2834.75万元

        2019年上半年,华丽家族实现营业收入13,808万元,同比下降35.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0万元,同比下降212.37%。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787,342万元,净资产383,606万元。

        目前,华丽家族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主要分布在苏州和遵义两地,但由于房地产项目建设交房周期的因素导致本期结转销售面积减少,业绩下滑严重。

终止重庆墨希科技增资扩股

        2018年9月华丽家族董事会审议批准下属子公司重庆南江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墨希”),与重庆德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全资子公司)、恒大高科技产业(重庆)有限公司(简称“恒大科技”)共同签署《重庆南江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德领科技有限公司与恒大高科技产业(重庆)有限公司关于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

        此后,由于相关各方就增资关键条款等事项未达成一致且恒大科技未就是否继续推进本次增资交易等相关事项予以正式回复,华丽家族在2018年12月12日披露《关于下属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事项的进展暨重大风险提示公告》,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但截至目前,本次增资重庆墨希事项未取得任何实质性推进。2019年8月27日,华丽家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事项的议案》,同意终止重庆墨希增资扩股事项。

主动申请终止

        2017年12月6日,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宁波墨西”)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签订工业强基合同书,项目名称:电子级石墨烯微片实施方案。

        此后该项目进行了延期。华丽家族表示,由于电子级石墨烯应用市场尚在培育之中,市场应用推广和需求规模未达预期且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为避免产能闲置的风险,宁波墨西已于2018年12月向有关部门申请将2017年国家工业强基项目延期至2019年11月完成。

        现在申请终止项目,前期累积投资超过2600万元,华丽家族有可能要承担相关责任。

        基于对目前应用市场规模的判断,宁波墨西现有生产线完全可满足当前及未来数年的需求,为避免产能闲置,控制投资风险,经充分论证与审慎研究,宁波墨西于2019年8月27日向慈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递交了《工业强基工程实施方案终止申请书》,并由该部门逐级转报至国家工信部。根据慈溪弘正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工业强基工程/电子级石墨烯微片项目专项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宁波墨西对2017年工业强基项目已累计投资2,653.15万元,该部分主要用于万吨级石墨烯导电浆料生产线的建设。宁波墨西本次终止申请需承担相关责任,具体以工信部的最终决定为准。

        终止上述事项是公司基于目前石墨烯应用市场的情况所作的判断,宁波墨西将在现有产能的条件下,进一步推进石墨烯产业链的形成,加速石墨烯应用产品的市场推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