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6.63% 净利润增幅为近五年来最快

2019-08-29 03:08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吕东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光大银行积极稳妥推进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扎实发展基础性存贷款业务,贷款和垫款本金总额在总资产中占比55.80%,比上年年末上升0.23个百分点,存款在总负债中占比68.60%,上升4.86个百分点。

        8月28日晚间,光大银行对外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该行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13.17%,创下近五年来的最快增幅。

        光大银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利息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的双重驱动下,该行实现营业收入661.39亿元,同比增长26.63%,创下近六年来的最快增幅。其中,利息净收入491.83亿元,同比增长42.63%;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27.49亿元,同比增长21.67%。实现净利润204.84亿元,同比增长13.17%。

        在新的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下,光大银行今年上半年合理安排增长计划,资产总量保持稳步增长。截至6月末,其资产总额近4.65万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6.65%。同时,光大银行积极稳妥推进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扎实发展基础性存贷款业务,贷款和垫款本金总额在总资产中占比55.80%,比上年年末上升0.23个百分点,存款在总负债中占比68.60%,上升4.86个百分点。

        光大银行在2019年上半年持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加强统一授信管理,优化授信政策架构,推进智能大数据风控体系建设,依法治贷、从严治贷、铁腕治贷,不断夯实风险管理基础。

        截至6月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57%,较上年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率2.30%,下降0.11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光大银行继续执行审慎的风险政策,不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拨备支出同比增长60.48%。拨备覆盖率178.04%,较上年年末上升1.88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