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溢多利受让新技术提升竞争力 业绩稳步增长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2019-09-04 11:5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让生物酶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8月29日,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溢多利”或“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总体运营方面,公司集团化管理理念进一步有效融合,集团运营效率得到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85,515.3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14.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92%。

受让生物酶技术 提升核心竞争力

        溢多利是应用现代生物技术,立足于生物产业,致力于生物医药、生物酶制剂、植物提取物、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并向客户提供自然、安全、高效、环保生物技术解决方案的专业生物技术企业。

        半年报指出公司在生物酶制剂方面,新增授权发明专利2项,完成葡萄糖氧化酶、碱性蛋白酶等新产品转化。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完善激励机制,实行末位淘汰制;应对非洲猪瘟带来的市场变化,调整销售策略,全面加强禽类产品的销售,推动水产、反刍类产品的销售。积极参加2019美国IPPE、泰国VIV、俄罗斯MCV等国内外大型行业展会,在孟加拉、拉美四国等 地举办多场技术沙龙,提升品牌形象。

        9月4日,溢多利发布公告称,为提高部分酶种的技术指标,提升产品应用效果,2019年9月2日,公司与Fornia BioSolutions,Inc.(以下简称“Fornia 公司”)在广东省珠海市签订了《技术转让合同》,约定Fornia公司将其拥有酶制剂产品和黑曲霉表达系统项目的技术转让给溢多利,溢多利受让并支付相应的使用费。双方约定,技术使用费总额为300万美元。

        据悉,Fornia公司是一家美国的高科技生物技术企业,该公司具有完整的微生物和生物酶制剂的研发平台,拥有高通量的筛选设备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可高效率地开展生物酶的定向进化、重组表达、微生物菌株的修饰和改良、发酵工艺优化等科研工作。

        《电鳗快报》注意到,早在2016 年,溢多利就与Fornia公司有业务往来。公告显示,2016 年,溢多利向Fornia公司支付540万美元技术开发费用、218万美元技术转让费用;2018 年,溢多利与Fornia公司签署了技术开发合同,合同金额为289万美元;2019年,溢多利与Fornia公司签署了技术转让协议,合同金额为290万美元。

        本次技术转让合同如按计划完成,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生物酶制剂产品的技术优势,有利于提高相关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此外,2019年3月14日,溢多利于披露了《关于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持有公司股份1,7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31%)的股东正安县态生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态生源”) 拟在减持计划公告发布之日起三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877.5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16%)。

        态生源于2019年8月30日至2019年9月2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38.75万股。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后,态生源累计减持数量已过半,累计减持比例为公司总股本的1.08%。

        2019 年9月3日,态生源向公司出具了《关于股份减持进展暨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告知函》(以下简称“告知函”),态生源决定提前终止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其未完成减持的股份在本减持计划期间内将不再减持。

        《电鳗快报》注意到,《告知函》中并未提及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具体原因,但此举或也印证股东对公司未来业绩表现的信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