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控股企业中科软登陆上交所主板

2019-09-09 11: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资深的行业应用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具备丰富的开发应用经验,具备较强的竞争能力。

        2019年9月9日,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应用、服务的大型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927,保荐机构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1996年3月,中科软前身“北京中科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为其最大股东。成立多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业务涵盖应用软件、支撑软件、系统集成等应用层次,可为客户提供大型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作为资深的行业应用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具备丰富的开发应用经验,具备较强的竞争能力。公司在2018 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排名47 位,在工信部公布的 2018 年(第 17 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排名45 位,同时公司入选 2018 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 100 强榜单。同时公司行业相关的管理体系建设较为完善,拥有多项重要的行业经营资质,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撑。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现已将行业应用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扩展至众多行业领域。

        在保险领域,公司致力于为保险公司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专业技术服务与系统集成服务等,已成为中国领先的保险行业IT 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医疗卫生领域,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在公共卫生和疾病控制领域信息化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在政务领域,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以及系统集成建设,为众多政府机构、公用事业客户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凭借专业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公司还在不断扩展新的应用领域,目前已为非保险金融、教科文、通讯媒体等众多领域的客户提供软件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等。公司同时还承担了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科技部863项目、核高基等多项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公司目前已成为Oracle、IBM,、HP, Microsoft、BEA、BakBone、BMC 及 NEC 等众多 IT 厂商的合作伙伴。

        招股书显示,公司近年来发展快速,2016-2018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 39.08 亿元、43.08 亿元、48.50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1.97 亿元、2.35 亿元、3.21 亿元,三年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 11.40%和 27.48%。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