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四创电子控股股东变更 强化市场化基因成扭亏关键

2019-09-11 09:1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收购已经触发中电博微的要约收购义务,中电博微要依法向证监会提交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申请,并在取得中国证监会豁免中电博微的要约收购义务后,方可实施本次收购。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四创电子(60099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导致控股股东变更,由科研院所变更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国电科,这一小变化是否意味着这家身为军工央企的上市公司进一步加强“市场化”基因呢?

910日,四创电子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简称三十八所)拟将其持有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四创电子45.67%股权无偿划转至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博微)。

国有股权划转需要严格程序,在此之前的95日,四创电子就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收到中国电科《关于无偿划转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的批复》”。

不过,本次收购已经触发中电博微的要约收购义务,中电博微要依法向证监会提交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申请,并在取得中国证监会豁免中电博微的要约收购义务后,方可实施本次收购。

在本次交易中,划转方式为无偿划转划转基准日为20181231本次划转的划转数量为划出方所持有的全部被划转公司股份,即72,700,012占被划转公司股份总数的45.67%

三十八所和中电博微均是中国电科100%控股,因此本次交易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更。其中,三十八所是事业单位开办资金5,406万元业务范围开展电子科技研究,促进电子科技发展。包括雷达探测和综合电子信息系统(微波成像、通信与数据融合、侦查干扰与诱偏系统)及其相关电子设备研制与服务,信息对抗装备研制与服务,浮空器系统研制与服务,无人机研制与服务等。

中电博微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雷达探测、微波成像、通信与数据融合、侦查干扰与诱偏系统及其相关电子设备研制与服务;信息对抗装备研制与服务;浮空器系统研制与服务;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与服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设计与开发等。

公开资料显示,四创电子主营业务总体平稳,但2019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萎缩。该报告期内,该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小幅下降,营业收入为9.98亿元,同比下滑14.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比为-4752万元和-5731万元,与去年同期的亏损幅度基本都超过25%。与此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也为负数,这家上市公司的家可不好当。

四创电子主营业务为雷达电子产业、智慧产业、能源产业,主要包括气象、航管雷达、低空警戒雷达及相关雷达配套件、微波组件、平安城市、应急指挥通信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电源、粮食安全智能装备、各类特种车辆改装和房车、露营地等相关业务。

从具体产业布局来看,四创电子涉及雷达电子产业、智慧产业和能源产业。其中,雷达电子产业的军用空管领域已从单一整机向监控系统、维修器材等多维度拓展智慧业务由系统集成商向系统运营商转型实现新突破;能演产业重点开发风电项目。

控股股东变更以后,四创电子在主营业务创新、公司市场化管理、市场拓展等方面或有新变化,未来盈利能力和股东回报提升值得期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