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信托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 两家信托公司受罚

2019-09-12 09:47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作者:潘昶安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信信托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被罚款30万元。

       

       9月11日,记者获悉,北京银保监局开出两张房地产信托违规业务罚单,两家信托公司中信信托、建信信托受罚。

        具体来看,中信信托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被罚款30万元。

        建信信托则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违规向不具备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等数个事项被罚款90万元。

        今年上半年,监管部门严控信托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已有多家信托公司受到处罚。3月7日,因“违规开展房地产业务”,粤财信托被广东银保监局处以220万元罚款。3月22日,因“违规发放房地产自营贷款”以及“信托资金违规发放房地产贷款”,北方信托被天津银保监局处罚80万元。5月23日,中融信托也因“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不审慎”遭到黑龙江银保监局处罚210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