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主动股基TOP10榜出炉:机构投资者还在增持这6只

2019-09-16 09:1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要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发现,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机构投资者在公募基金的占比已高达64.02%,其中年内业绩排名前十名主动偏股基金中,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整体大幅度增加。

 

《电鳗快报》文/高伟

    2019年上半年的 A 股市场因风险偏好的起伏呈现出一波三折的走势,经历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华为事件的起落,内有经济基本面的下行。不过,截至9月12日,有三只主动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回报突破80%,公募基金强大的赚钱效应引发市场热议。

    《电鳗快报》发现,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机构投资者在公募基金的占比已高达64.02%,其中年内业绩排名前十名主动偏股基金中,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整体大幅度增加。

    那么,普通投资者是否看到了其中的玄机?

    《电鳗快报》统计显示,年内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位居首位的是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由郭斐管理的交银成长30混合,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82.73%,截至今年中期,构投资者持有份额为4416.22万份,而在去年年底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为1753.85万份,即半年时间,机构投资者再度增持了该基金2662.38万份。截至年中,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为18.46%,与去年年底相比下降了6.60个百分点。显然,这只牛基,普通投资者是持基主力,不过,机构投资者正在不断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郭斐被天天基金网评为三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352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4.60亿(2只基金)。“上半年,以消费股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几乎一枝独秀,市场普遍解读为内资面对诸多不确定性的选择,亦或是外资越来越多地参与A股市场定价的体现。”郭斐表示,本基金根据市场风险事件的进展调整了仓位,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创新硬件、半导体、5G 通信、产业信息化以及医药等领域的成长股及以地产为代表的逆周期蓝筹品种。

    郭斐还表示:“下半年,我们认为尽管外部的不确定因素仍存,拥抱业绩的确定性将是能守善攻的制胜法宝。同时更应该看到,以5G为引领的一轮科技产业新周期、以芯片为代表的产业转移大趋势等都越发清晰,历史前进的车轮不可阻挡。我们有幸已经挖掘出并持有一批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优质成长股,它们或顺应产业爆发的趋势,或有望成长为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同时,以地产为代表的逆周期蓝筹品种,仍然具备配置的价值。本基金将持续挖掘行业成长空间广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把握合适的配置窗口,力争为投资人获得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

    除了郭斐,银华基金刘辉、博时基金肖瑞瑾也十分优秀,旗下基金银华内需、博时回报混合年内回报率分别高达82.39%、81.12%。不过,两只基金在机构投资者眼里已分伯仲。

    《电鳗快报》发现,银华内需的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为522.88万份,与去年年底相比减少了2020.70万份,持有比例也由去年年底的9.28%减至0.54%。而博时回报混合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为10261.62万份,与去年年底相比增加了2802.52万份,但持有比例也由去年年底的60.94%减至34.25%。也就是说,博时回报混合不但得到机构投资者增持,更是得到普通投资者的增持。

    此外,交银经济新动力混合、万家优选、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年内回报率分别为76.47%、74.49%、75.49%、78.37%,截至年中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分别为53208.47万份、7737.99万份、2858.54万份、3224.85万份,与去年年底相比分别增加52231.24万份、4675.80万份、2248.88万份、198.35万份。汇安丰泽混合A年内回报率为74.57%,机构持有份额为8962.98万份,且未发生变化;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广发创新升级混合年内回报率分别为75.12%、74.92%,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分别为5001.16万份、53626.29万份,与去年年底相比分别减少816.47万份、11098.48万份。

    业内人士称:“市场波动是受短期情绪的影响,但股价的长期走势却是由其内在价值决定,做投资赚的是企业成长的钱,而不是市场情绪的钱。权益投资的回报长期来看是持续向上的,长期在资本市场上运行的优秀企业都会得到奖赏。”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