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155亿+43个跌停  *ST信威狂扇新华基金崔建波“耳光”

2019-09-17 08:5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惊奇地发现,*ST信威竟然被119只基金持有,甚至,股东名单中还包括社保基金在列。

        《电鳗快报》文/高伟

        上市公司业绩巨亏,其股票却获得百余只基金持有!这在资本市场,十分很罕见。《电鳗快报》注意到,能让百余只基金“火中取栗”的股票,就是A股亏损王*ST信威,并且持股数量最多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正是新华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崔建波。

        打开*ST信威的股价走势,是这样的:

        小编仔细数了数,*ST信威自7月份复牌以来,截至9月12日,共有45个交易日,有43个跌停。刺激不刺激?停牌前报收14.6元,目前最新股价是1.80元,股价下跌了87.67%。

        《电鳗快报》惊奇地发现,*ST信威竟然被119只基金持有,甚至,股东名单中还包括社保基金在列。基金半年报显示,119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4,011.38万股,持股总市值高达26,889.37万元。毫无疑问,*ST信威的一路下行,不仅仅是股民们一直煎熬着,机构也亏损惨重。

        粗略计算,119只基金因持有该股,已经账面浮亏23573.91万元。

        根据上市公司半年报,信威集团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55.5亿元,上年同期为-4.5亿元,亏损幅度扩大,为A股年内亏损第一股。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3.6%,同比降低13.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信威集团是一家有故事的公司。其掌门人王靖,海外业务复杂,无论是开发人造运河、发射卫星还是建设海港、收购境外上市公司,笔笔都是大生意,他曾跟尼加拉瓜总统共同出席过商业活动。

        或许,*ST信威这些故事彻底迷倒了公募基金的双眼。《电鳗快报》注意到,被迷眼的基金经理好看新华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崔建波。

        据同花顺iFinD最新统计,*ST信威的119只持有基金中,崔建波管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混合A持有该股数量最多,截至二季度末持有该股该基金持有*ST信威378.31万股,持股市值为2,179.04万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合占股票投资市值比分别为2.00%、4.78%。根据基金半年报,信威集团为其第六大重仓股。

        《电鳗快报》注意到,崔建波并未对单只股票进行分析,也未提及*ST信威。

        “管理期内,本基金的仓位相对灵活。上证指数从年初到报告期已经有近 20%涨幅,估值修复部分暂告一段,从内部环境上来看,7月底高层会议定调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整体流动性将合理充裕,而宏观政策到微观的传导仍需时间,我们预计3季度将会是一个逐步筑底的过程;外部环境上来看,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扰动带来的美股激烈调整,以及近期美债长短端利差倒挂都反应出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前景的疑虑。虽然近期美国开启近4年以来首次降息,但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品种的持续上涨还是反应出市场的担忧。” 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混合A半年报还称,“随着7月22日首批 25 家科创板企业的上市,政策对于科创企业为代表的科技企业的实质利好开始逐步落地,长期来看我们相对看好优质科技企业的投资前景,后续将更多关注该类企业的业绩兑现度以及行业自身的景气度和上下游协同上,我们仍坚持自下而上甄选优质标的。”

        公开资料显示,崔建波累计任职时间9年又177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3.77亿(8只基金),目前是新华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在*ST信威身上出重手,成为对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基金经理的一个讽刺。

        实际上,今年以来,崔建波身上的光环均已褪色。从业绩上看,他管理的8只基金中,有5只基金跑输上证指数21.55%的涨跌幅。

        具体来看,新华安享多裕定开混合年内回报率为7.04%,业内排名是2435/2875,基金垫底;新华鑫泰灵活配置混合年内回报率为8.69%,业内排名是2289/2875;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C、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A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0.06%、10.21%,业内排名分别为2185/2875、2171/2875;新华万银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年内回报率为19.18%,仍跑输大盘,业内排名是1675/2875。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