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 全场认购倍数达2.36倍

2019-09-17 02:28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吕东 | [保险]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此次永续债成功发行后,该行将可通过杠杆效应撬动信贷规模扩大,进一步提升对实体经济,尤其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也将有效增加该行可用风险资产,提高风险抵御能力,为其自身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日前,渤海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0亿元永续债(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当期票面利率4.75%,全场认购倍数2.36倍,投资者涵盖国有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证券、信托等债券市场主要投资人。

        渤海银行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永续债成功发行后,该行将可通过杠杆效应撬动信贷规模扩大,进一步提升对实体经济,尤其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也将有效增加该行可用风险资产,提高风险抵御能力,为其自身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2018年末,国务院决定支持商业银行通过永续债补充资本金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多渠道补充银行资本。渤海银行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获得了首家非上市银行发行永续债的机会。此次渤海银行永续债的成功发行也是一次针对市场有效预演,合格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充分竞价,反映了该行在市场的认可度。永续债成功发行后将直接计入渤海银行其他一级资本,对资本金起到有效补充作用。

        截至八月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0682.65亿元,在全国设立了31家一级分行、30家二级分行,网点总数达到244家,逐步扩展至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并在我国香港地区设立了代表处。

        渤海银行在设立之初就引入了渣打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继承了良好风险防控基因的同时,在本土化实践中形成了一套不同于传统银行的独立的风险防控体系。14年来,该行保持了包括规模、利润等成长性指标的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资产、风险和效益的协同发展,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架构已经基本建成。作为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始终立足天津,面向全国,服务京津冀,对天津和环渤海地区的经济金融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