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长做短”跟时间做朋友 嘉实泰和20年回报近30倍

2019-09-17 03: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其中嘉实基金“长子”嘉实泰和以20年回报近30倍的佳绩,向人们诠释了长期投资的魅力。

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公募基金在长期投资方面的优势日益彰显。银河证券数据统计,从1998年到2019年上半年末,公募基金累计为投资者赚取收益达27671.54亿元,当中历经牛熊市考验的老基金产品更是长期投资的硬核代表。其中嘉实基金“长子”嘉实泰和以20年回报近30倍的佳绩,向人们诠释了长期投资的魅力。

此前作为首批封闭式基金,基金泰和成立于1999年4月8日,期限为15年,封闭期结束后,基金泰和封转开为嘉实泰和。在15年封闭期间,基金泰和累计净值上涨达926.78%,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涨幅856.70个百分点。WIND数据统计,2014年4月4日转为开放式基金嘉实泰和以来,截至2019年9月10日,净值阶段上涨192.71%,超越同类平均101.82个百分点,同类排名8/165,位居行业前5%;其中,2019年以来净值上涨60.45%,继续位居行业前5%。叠加封闭期业绩,嘉实泰和目前累计净值涨幅已高达2905.49%,实现20年29倍的增长。

目前嘉实泰和由从业经验超12年的归凯执掌,其同时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同样业绩表现突出。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16日,成立刚满五年的嘉实新兴产业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80.20%,超越同类平均95.73个百分点,高居同类第3名,年化回报高达22.87%;今年来收益率也达62.15%,稳居同类前4%。

从投资方法论上来说,归凯为GARP投资方法,即以合理价格买入长期优质潜力成长股。GARP策略投资标的更看重公司质地是否优秀,是否能够保持长期稳定增长预期,以及股票估值是否合理。嘉实泰和及嘉实新兴产业同属GARP策略组。

在操作层面,归凯坚持“看长做短”。归凯的投资特点主要表现为,以长期看好的战略性资产为主,阶段性成长的战术性资产为辅,以股东心态做投资!其次,主要赚业绩成长的钱,较少参与风格或主题轮动;而且除非面临系统性风险,否则不做大的仓位操作,主要靠调整持仓结构来应对市场风格变化。

展望后市,归凯在嘉实泰和中报中指出,由于经济仍处于下行周期,预计下半年市场仍是结构性机会主导。目前“核心资产”的估值修复已经结束,当前属于合理水平,未来的机会主要是估值切换行情。如果流动性进一步宽松,成长股也会面临更有利的投资环境,但仍需自下而上在细分领域寻找基本面扎实的优质公司。在操作策略上,嘉实泰和会继续以大消费、大健康、科技、先进制造为重点投资方向,将更多从自下而上角度寻找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人实现满意的投资回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