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行情助力 22只科创板主题基金平均收益率近10%

2019-09-18 08:57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吕江涛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科创主题基金主要持仓科创板股票以及A股成长板块个股。科创主题基金考核期或不低于3年,相关基金在运作初期也会考虑积累部分安全垫,提升投资体验。

        今年以来,科技股的股价表现优异,特别是7月份科创板开市之后,对相关题材个股的提振作用更是明显。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市场上共有22只科创板主题基金(A/C类分别计算),这些基金成立以来均取得了正收益。

        具体来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成立日起截至9月16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10%的科创板主题基金共有9只,其中,南方科技创新混合A和南方科技创新混合C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20%,分别为26.4%和26.05%;科创富国、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和华夏科技创新混合A的净值增长率也均超过15%,分别为16.06%、17.04%和18.02%;而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等4只基金成立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也均超过10%。

        不过,科创板主题基金净值增长率的差异比较大,华夏科技创新混合C和万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C目前为止还没有取得收益;而财通基金的科创财通、银华基金的科创银华等6只基金成立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也均小于5%。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2只科创板主题基金成立以来的平均收益率约为9.5%。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科创主题基金主要持仓科创板股票以及A股成长板块个股。科创主题基金考核期或不低于3年,相关基金在运作初期也会考虑积累部分安全垫,提升投资体验。

        天风证券分析师吴先兴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科创板打新对基金的收益增厚贡献水平除了会受到新股获配金额、基金对个股获利了结收益的影响,还会受到基金自身产品规模的影响。不过,由于基金规模每季度公布一次,在基金季度公告之间的时间段内,无法获得基金的准确规模,这就为基金打新收益的估计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