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威科技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 打通数据感知网和视频感知网的融合

2019-09-19 05:00 | 来源:览富财经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8日,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汉威科技 证券代码:300007)发布了《关于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中称,汉威科技于近日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

9月18日,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汉威科技 证券代码:300007)发布了《关于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告中称,汉威科技于近日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康威视)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调促进、 共谋发展”的合作原则,利用双方在物联网感知层的各自优势,以“打通数据感 知网和视频感知网的融合”为目的,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同 时深化两网融合后的智能应用,打造强有力的感知应用方案,形成不同领域各自 行业推广。

览富财经资料显示,汉威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气体传感器研究、生产的企业,主要业务是气体传感器、气体检测仪器仪表、气体检测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自营产品出口.公司产品包括:GA系列气体报警器、KB/GD/GE系列可燃气体报警器、BX系列可燃/毒性气体检测仪、JL系列气体检漏仪、JL300系列卤素检测仪、AT系列酒精检测仪、KB系列气体报警控制器、气体变送器和气体探测器等。

公司以“成为以传感器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引领者”为产业愿景,通过多年的内生外延发展,构建了相对完整的物联网(IOT)生态圈,主要是以传感器为核心,将传感技术、智能终端、通讯技术、云计算和地理信息等物联网技术紧密结合,形成了“传感器+监测终端+数据采集+空间信息技术+云应用”的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应用覆盖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及居家智能与健康等行业领域,在所涉及的产业领域中形成了相对领先的优势。

根据2019半年报显示,公司以“成为以传感器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引领者”为发展愿景,不断提高内生增长质量,深入挖掘物联网应用产业的市场潜力,重点业务板块实现一定的业绩释放,整体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好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354.93万元,同比增长23.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95.92万元,同比增长30.42%。

海康威视(股票代码:002415)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以 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根据IHS报告,海康威 视连续7年蝉联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双方将在气体探测、烟雾报警、火焰报警、大气监测、水质检测、视频感知、视频应用、可视化智能分析等技术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在应急管理和智慧园区、智能交通、智慧环保、智慧水务等领域进行业务应用系统深度融合,实现两网融合的智能关联开发。并共同在优势市场推广数据感知和视频感知的融合方案,互惠互利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双方利用各自优势领域对接相关融合方案的行业标准。

汉威科技表示,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气体传感器及仪表制造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完整的物联网产业链,为智慧城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健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此次与海康威视开展战略合作,可以更好的助力用户全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生产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电子信息服务,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业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