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恒华科技拿下6.25亿元电力改造“大单” 未来两年可创造净利润6000万

2019-09-20 08:5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营业收入下滑5.01%的情况下,恒华科技的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25.6%和23.61%;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9亿元,不过现金流为负数与该公司业务特点有关。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9月19日,恒华科技发布公告,该公司成为了“兴义市2019年10kV及以下城市配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EPC”的第一中标候选人。

        此前,黔西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了《兴义市2019年10kV及以下城市配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EPC中标候选人公示》,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兴义市2019年10kV及以下城市配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EPC”的第一中标候选人。

        《电鳗快报》了解到,该项目的总投资为79,336万元,项目分为三部分:(1)变电工程:新增配变68.55MVA;(2)线路工程:10kV及以下线路新建工程,线路总长度601km,其中入地部分322km;新建10kV电缆排管94km,改造低压户表54379户;(3)建设自动化与中低压配套工程。最终以实际实施并经第三方审计通过的工程量为准。

        该项目涉及的金额巨大,所以此次中标对恒华科技影响巨大。该公司本次预中标金额为62,512.8012万元,约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2.80%。恒华科技在公告中解释称,“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且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营收结构变化未影响净利润增长

        恒华科技半年报显示,该公司立足于电力行业,是一家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供应商,致力于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BIM、人工智能等技术和理念,为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主要面向电网公司、电力设计企业、地方电力公司、配售电公司、智慧园区以及用能企业等用户。

        2019年上半年,在营业收入下滑5.01%的情况下,恒华科技的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25.6%和23.61%;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9亿元,不过现金流为负数与该公司业务特点有关。

        恒华科技为何能在营收减少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增长?《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公司在营收下降5.01%的情况下,其营业成本下降了16.54%,而营业成本下降与该公司的营收结构变化有关。

        上半年,恒华科技为了拓展三维设计市场,将主要的市场营销和生产资源向设计版块倾斜,设计版块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7.36%;但同时,基建管理版块业务和配售电版块业务受电力体制改革的进程影响,收入有所下降。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设计版块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提高,作为该公司传统优势的设计版块业务的毛利水平较高,综合使得该公司在营业收入略有下降的情况下,保持了净利润的持续增长。

        《电鳗快报》注意到,上半年,恒华科技的设计板块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比同比增长了17个百分点之多,而其他几个业务板块的营收占比全部出现了下降。很遗憾,该公司在其年报和半年报中没有对设计板块业务的毛利率进行披露。

        事实上,恒华科技此次中标“兴义市2019年10kV及以下城市配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EPC”,机构投资者也给出了积极评价。

        国金证券认为,此次中标对其中期业绩提振明显。该公司一直以来深度参与兴义市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2016年和2018年分别中标了兴义城网改造项目5.5亿、1.8亿合同,截止2019年中报两项目待确认营收为1.7亿元。本次EPC合同包含变电工程、线路工程、自动化与中低压配套等多领域,除EPC本身利润贡献以外,还将有望给设计技术服务、基建软件、配售电相关软件服务带来相关订单。该项目工期两年,假设在2020-2021年执行完毕,平均每年将给公司带来营收约2.76亿,净利润3000万左右,对中期业绩增速将产生较为积极的作用。

        新时代证券认为,本次再次预中标贵州兴义电力大单,且金额超过前两次,体现了客户对该公司业务能力认可和公司的客户粘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