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近三月科创板扩容速度稳定 稳步健康发展带来长线投资机遇

2019-09-24 08:4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此不难看出,在经历四个月的申报高潮后,近三个月的科创板新增申报企业数量逐渐趋于稳定。

        《电鳗快报》文/李笑笑

        9月最后一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将召开两次审议会议,共审议7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首发申请。9月26日将审议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27日审议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电鳗快报》注意到,本周上会的科创板企业数量相较于前三周有明显的增加,另据统计截至到9月20日,上交所科创板申请受理企业数量为156家,目前9月内科创板新申报企业数量为4家。科创板申请受理企业3月份28家,4月份70家,5月份15家,6月份28家,7月份8家,8月份3家。由此不难看出,在经历四个月的申报高潮后,近三个月的科创板新增申报企业数量逐渐趋于稳定。

        目前科创板正式开市已两月,各方面制度也在不断完善,虽然现在仍在扩容阶段,但不难看出整体节奏较为稳健,现阶段的稳步推进有利于未来科创板长远健康的发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九次会员大会上,明确了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交易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建设,坚守安全运行底线,全面做好一线监管、市场建设、国际化发展、科技监管、舆论引导及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

        大会强调,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上交所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统一安排,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突破点,统筹推进市场建设、一线监管、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交易所市场。

        据悉,科创板的日均成交额已有所回落,9月已连续多次低于100亿元。同时,板块中股票平均振幅2.73%,虽然科创板振幅比例较其他板块宽松,但市场并未出现暴涨暴跌的极端情况,这印证了市场对科创板企业价值较为认可,已上市企业质量过硬,而随着科创板价值的理性回归,该板块的投资价值将日益显现。

        但投资者的介入思路需发生转变,盲目的炒作追求短期利润的操作已不可取,未来科创板操作需重视个股自身质量,规避价值偏离过大企业。随着科创板创富效应的显现,未来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为科创板带来更多优质标的,充分发挥其对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的支持作用。另一方面,随着战略配售、公募基金、券商跟投以及QFII、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的持续涌入,将为科创板带来稳定增量资金,从而促进科创板良性扩容,大大增加板块的投资价值。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