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总价143.98亿元!国网旗下英大系金融资产重组上市

2019-09-25 09:1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交易由两部分构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金。《电鳗快报》根据公告计算,两项收购的总价143.98亿元,同时置信电气公开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置信电气(600517)拟发行股份收购英大集团等持有的英大证券96.67%股权、英大信托73.49%股权,同时该公司间接取得英大期货控制权,据此英大集团旗下3大金融资产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实现上市,而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该交易构成重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本次交易由两部分构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金。《电鳗快报》根据公告计算,两项收购的总价143.98亿元,同时置信电气公开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

        根据披露,募集配套资金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基础上实施,但募集配套资金是否实施、募资规模,均不影响资产收购。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总价143.98亿元。

        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英大信托73.49%股权和英大证券96.67%股权。其中,向英大集团、中国电财、济南能投、国网上海电力购买其分别持有的英大信托63.41%股权、3.91%股权、3.29%股权和2.88%股权。向英大集团、中国电财、国网新源、深圳国能、湘财证券、深圳免税集团购买其分别持有的英大证券66.81%股权、18.97%股权、5.04%股权、4.37%股权、0.74%股权和0.74%股权。

        以2019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中联评估出具了两项标的资产的评估报告,并经国务院国资委备案。经交易各方协商,英大信托73.49%股权和英大证券96.67%股权的交易作价依据上述评估结果确定,分别为941,411.37万元、498,360.63万元,即94.14亿元、49.84亿元。

        

        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用于向英大证券增资。

        根据董事会决议,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00,000万元,在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及本次交易税费等其他相关费用后,全部用于向英大证券增资。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即271,233,564股。

        构成重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国务院国资委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按照2016年修订的《重组办法》,本次交易的资产总额和净资产指标均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营业收入指标未达到重大重组标准。

        上市公司拟购买的标的资产——英大信托73.49%股权和英大证券96.67%股权,2018年度(末)财务数据与上市公司2018年度(末)相关财务数据比较如下:

        

        实际控制人不变。

        交易前,置信电气的控股股东为国网电科院。交易完成后,英大集团将成为置信电气的控股股东。国家电网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英大集团、国网电科院、中国电财、国网上海电力、深圳国能100%股权,直接持有国网新源70%股权。国务院国资委全资持有国家电网,仍为置信电气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交易不会导致置信电气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交易亦不构成重组上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