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发布四项普惠金融创新产品

2019-09-25 09:49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未知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设银行在发挥传统金融优势的基础上,做好新金融的加法,聚焦降低门槛、简化流程、减少抵押等小微企业需求痛点,重构金融信用体系,更新金融价值取向与功能作用,降低服务准入门槛,以产品供给的创新和升级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需求。

        中国建设银行9月24日在苏州举办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发布会,集中发布了“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电贷”“抵押快贷”“交易快贷”四项创新产品,给出新金融“建行模式”下的普惠金融解决方案。

        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表示,小微企业是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源泉,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加、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设银行在发挥传统金融优势的基础上,做好新金融的加法,聚焦降低门槛、简化流程、减少抵押等小微企业需求痛点,重构金融信用体系,更新金融价值取向与功能作用,降低服务准入门槛,以产品供给的创新和升级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需求。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电贷”“抵押快贷”和“交易快贷”四项创新产品,分别针对个体经营者、诚信用电小微企业、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和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等四类小微客户群体的融资难点。

        “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是基于个体工商户交易结算、金融资产、纳税情况等多维度信息自动计算贷款额度,贷款期限长达1年,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对于用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下可通过个人账户支用。该产品推出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累计为超过3000个客户提供信贷支持。

        “云电贷”是为诚信用电小微企业定制的,基于企业用电信息,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该产品于2月23日上线,此次发布优化升级版本,已覆盖江苏、福建、江西、宁夏、河南、新疆、湖南、河北、上海、辽宁、重庆、黑龙江、青海、甘肃、山西等省市。客户凭借企业用电信息即可获得建行主动授信,“不用跑银行,点一点鼠标,贷款就能到账”,提高了企业电费上缴率,实现良性循环,是建设银行普惠金融战略与电力大数据深度融合的里程碑产品。

        “抵押快贷”是以优质房产抵押为主要担保方式,为具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有效盘活住宅、商铺、别墅、写字楼、公寓等不动产,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流动血液,释放发展潜能。

        “交易快贷”是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的成长型小微企业设计的综合信贷业务。建设银行通过供应链金融生态建设,引入具有数据资源的供应链核心企业、电商、专业市场、交易中心等合作平台,为供应链条上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全流程信贷服务。

        此次产品发布,是建设银行以客户为中心,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又一次创新举措,也是致力于更好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次有益实践。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在国有大行中率先明确了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将普惠金融作为发展新金融的重要路径。通过持续创新产品,该行累计为超过73万客户提供了超万亿元贷款支持。2018年,建设银行普惠贷款新增2125亿元,占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新增总额的50%。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