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首只ETF9月27日挂牌深交所/天弘创业板ETF本周五上市

2019-09-25 03:1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告显示,天弘创业板ETF首募规模约6.41亿元。而在该基金宣布成立的同时,天弘基金原有的一支对标创业板指的场外指数基金将转型为天弘创业板ETF联接基金。

      

      9月27日,天弘基金旗下首只ETF——天弘创业板ETF(场内简称“创业板TH”,交易代码:159977)将登陆深交所,届时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在各证券交易类APP内便捷交易该基金。

        公告显示,天弘创业板ETF首募规模约6.41亿元。而在该基金宣布成立的同时,天弘基金原有的一支对标创业板指的场外指数基金将转型为天弘创业板ETF联接基金。截至2019年中期,天弘创业板指数基金规模为33.26亿元。以此计算,天弘创业板ETF有望成为场内第二大对标创业板指的ETF产品。

        作为场内交易品种,ETF对流动性有着较高的要求,流动性好、交投活跃的ETF产品通常更受投资者青睐。天弘创业板ETF在流动性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原有的天弘创业板指数基金主要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日常申赎较为活跃,这意味着天弘创业板ETF具备天然的高流动性,再加上上市后,天弘基金将引入优质做市商服务,二者结合,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很好的基础流动性。未来,天弘基金还将不断优化大单服务流程,努力打造最强大单服务能力,力争为客户提供最优流动性。

        下半年以来,科技股行情持续造好,作为科技股大本营之一的创业板备受投资者关注,截至9月24日,创业板指数7月以来累计上涨超12%。站在当前时点,创业板未来是否仍有投资机会?

        对此,天弘基金高级宏观研究员李云洁表示,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接踵降息,欧洲、日本甚至步入负利率时代,市场无风险收益率有望持续下行,这在一定程度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考虑到年底创业板企业盈利或将企稳,叠加风险偏好回升,市场对成长股的偏好也会增强,加上国家对新兴产业支持政策频出,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科技创新行业仍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创业板具有鲜明的科技创新特征,较科创板门槛更低,运行更平稳,不失为科技股投资的好选择。

        科技股整体历史回报虽然惊人,但由于科技企业淘汰率极高,因此个股投资风险也比其他板块大。对于广大的投资者来说,与其选科技股票,不如选择科技类股票指数基金,如创业板ETF,这样不仅避免了一旦踩雷而损失惨重的风险,还能获得科技股的整体回报水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