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推进与制造业民企合作

2019-09-26 09:34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未知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为12家与会企业提供的金融支持近200亿元,其中56亿元是在贯彻落实7月30日中央关于“稳定制造业投资”的决策部署之后新增投放的。

        中国光大银行9月25日在深圳举行“心系民营经济聚力中国制造——光大银行服务制造业民企发展座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座谈会围绕“服务制造业民企发展”这一主旨,就银企全面深化合作、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晶科能源、恒力集团、三一集团、江苏阳光、双良集团、盛虹集团、威高集团、特变电工、宁德时代、格林美、合力泰、金光纸业等12家制造业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会上,12家企业与光大银行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全面深化合作,共创协同价值。

        光大银行副行长孙强向与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该行服务民营制造业企业的战略布局。他表示,光大银行陆续出台了包括配置专项增量规模、给予贷款定价支持、优先支持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开辟准入绿色通道等多项政策“组合拳”。今年以来,光大银行为12家与会企业提供的金融支持近200亿元,其中56亿元是在贯彻落实7月30日中央关于“稳定制造业投资”的决策部署之后新增投放的。截至目前,光大银行民企授信客户在全行占比超七成,民企授信客户数增速高于全行授信客户数的增速,对民企的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增速,对制造业表内外授信余额也较年初大幅增加。

        座谈会上,12位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各企业未来在先进制造业领域的发展规划,从信贷规模支持、业务流程优化、跨区域协同、境内外联动、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定制等方面为光大银行服务制造业民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孙强表示,随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光大银行将更加注重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在精准施策中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与各签约企业的战略合作全面落地,持续深化拓展与制造业民企合作共赢的新途径,积极为企业发展注入“加速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