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按下加速键 外资行期待未来五年“旅途”激动人心

2019-09-26 03:50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张歆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始终是星展集团重要的战略市场。自2007年星展银行在上海成立法人银行至今,集团对星展中国持续投入,星展中国的业务亦稳健发展。我深信,得益于中国新一轮金融改革与开放,星展银行能进一步结合自身强大的亚洲网络优势,发挥新加坡作为国际智慧金融中心的经验和技术优势,不断拓展中国业务,并获得持续增长。”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按下加速键,海外资金和机构纷纷加速布局中国市场、中国资产。近日,星展集团全球董事会在上海举行,这显示了星展银行对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重视和期待。星展集团董事长佘林发表示,“在未来的五年到十年,我们在中国的‘旅途’将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我们希望能够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一起快速发展,毕竟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也是GDP第二大国。”

        据了解,星展集团全球董事会于9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会议。星展集团董事长佘林发、星展集团首席执行官高博德,携董事会全体成员和集团管理层齐聚上海浦江之畔,以“抓住增长新机遇”为议题,集体讨论全球经济新动能、制定银行长期增长策略,确保银行长远目标的实现。星展集团董事会此行亦将走访长三角地区部分城市,深入龙头企业与客户近距离沟通交流,切身感受长三角地区经济的活力和未来发展的潜力。

        星展集团董事长佘林发表示:“中国始终是星展集团重要的战略市场。自2007年星展银行在上海成立法人银行至今,集团对星展中国持续投入,星展中国的业务亦稳健发展。我深信,得益于中国新一轮金融改革与开放,星展银行能进一步结合自身强大的亚洲网络优势,发挥新加坡作为国际智慧金融中心的经验和技术优势,不断拓展中国业务,并获得持续增长。”

        星展集团首席执行官高博德表示:“星展银行始终伴随中国金融开放的脚步,全力支持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星展是首家在上海自贸区开业的外资银行、承销了首笔上海自贸区地方政府债、也是首批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参与者,更是首支人民币原油期货唯一外资境外存管银行。我们经过多年锤炼建立的金融服务团队,能在境内外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全方位的金融需求,及时把握市场机遇、共创未来。”

        下半年以来,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进一步加速:11条金融业扩大对外开放措施出台,包括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参与设立、投资入股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等。星展银行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的申请,目前该申请正在推进过程中。与此同时,星展银行还在积极研究其他相关的金融开放措施,希望能在中国争取更多的业务牌照和发展机会。

        星展中国首席执行官葛甘牛表示,继去年参会后,星展中国将再度参与于11月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上海进口博览会,期间,将展示星展银行在环球贸易金融领域的多项金融科技创新业务和产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