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资源42亿控股大型铅锌矿 手握8成股权

2019-09-26 06:00 | 来源:览富财经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号,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泰资源)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交易对方董赢、柏光辉合计持有的贵州鼎盛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83.75%的股权,本次交易作价约42亿元。拥有猪拱塘探矿权据了解,贵州鼎盛鑫持...

9月26号,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泰资源)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交易对方董赢、柏光辉合计持有的贵州鼎盛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83.75%的股权,本次交易作价约42亿元。

拥有猪拱塘探矿权

据了解,贵州鼎盛鑫持有赫章鼎盛新80%的股份,赫章鼎盛新核心资产为其持有的贵州猪拱塘探矿权。

公开资料显示,猪拱塘铅锌矿床达超大型规模,一条主要矿体集中了约65%的资源量,便于大规模低成本开采,且铅锌平均品位约10%,是目前国内稀有的大型优质多金属矿矿山,并且猪拱塘拥有的铅锌矿矿石储量为2776.27万吨,以及银、金、镓、锗、硫铁等伴生和共生矿种。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6成

根据半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5.28亿元,同比增长20.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60.65%;基本每股收益0.2237元。

2019年4月26日,公司下属公司青海大柴旦复工生产。依托于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和青海大柴旦拥有的品位高、盈利能力强的黄金矿业资产,以及玉龙矿业高品位的银铅锌矿,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跨行业并购

据了解,银泰资源原名为科学城,主营业务为酒店等物业资产的经营。2013年,银泰资源收购玉龙矿业开始涉足矿业业务。2017年,银泰资源收购埃尔拉多持有的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和青海大柴旦三个大型黄金矿山。

截止至今年年6月,银泰资源资产总额为107.9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2.41%,账上货币资金约10亿元。

目前,银泰资源拥有的4个矿山均已投产,分别为玉龙矿业、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和青海大柴旦。其中,玉龙矿业为铅锌银多金属矿矿山,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青海大柴旦为金矿矿山。此次交易完成后,旗下铅锌资源储量得到大幅增厚,经营规模将显著扩张。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